[黑苏]第一次瞎子同志养老会议

预警:放飞狗血

点的养老会议发货了,请查收!


吴邪走进瞎子家里的时候,正是个不冷不热的好时候。

 

瞎子坐在院子里吹风看景,手边摆着个破收音机在哪儿听着。吴邪走过去的时候就听见一阵滋拉哇啦,电流声比里面人说话的声音都大,他坐了一会儿,听着嫌烦,顺手就给关了。瞎子在他关上收音机之后啧了一声,却也没多说什么,只是拧开手边罐头瓶子就自己喝了一口。吴邪看他喝的有滋有味的,就笑着开口问了一句:“大下午的喝酒啊?”

 

“喝什么酒,白开水。”瞎子拧回瓶盖之后就笑了起来,然后坐在桌边手指无意义的敲着,脸上还是似笑非笑的就看着吴邪说话:“司机一滴酒,亲人两行泪。这一趟来什么事儿?”

 

“苏万上学去了?你这不是上岁数了吗,我寻思着过来一趟,跟我小师弟商量商量你养老的事儿。”吴邪听他问,也没藏着掖着,笑呵呵的就应上了回答。说实话他最近在雨村呆的确实是有点闲了,于是干脆上京一趟,办点事儿顺便讨论一下关于他师父的养老问题。瞎子听他这么说,忍不住就笑了出来。他心说你们还给我养老呢?我努努力能给你们儿子都发送了。不过吴邪也不是来正经跟他商量的,他也就懒得说这些,只是笑呵呵的告诉他,说对,苏万上学去了,咱们这个第一次养老会议是等他回来再开还是提前开始?

 

吴邪听他这么说,就抬手看了看表,上面显示时间下午三点半,这怎么说都是个快要下班下学的点了。于是他们两个也就没多等,吴邪走进屋里拿了一本稿纸出来,上面还印着苏万他们学校的题头。然后他就在这样一个阳光灿烂的半下午,随便又找了一支笔就在上面写了起来。

 

上面写着关爱全国老年人工作暨本师门第一次养老会议记录,瞎子看了一眼就笑出来了,一边让他别整那些没有用的,一边就收到了记录员吴邪的警告,让他端正会议态度。于是两个人就坐在那里,硬生生的憋着笑就提前开始了会议。

 

“按理说师弟他还是个学生,我应该多承担点养老义务。但是师父,我得说你两句,你不能这么偏心。你看我在这儿学艺的时候,屋里摆过我东西吗?既然你这么偏心,也就不怪大徒弟我不养老了。”吴邪一边忍不住要笑一边还要严肃的开口说话,瞎子点了点头,说了一句我自己检讨。不是初一十五的日子让吴邪叫句师父比登天还难,现在这两声叫的他也挺舒坦的,于是干脆就顺着他扯了下去。瞎子一边又拧开了瓶盖喝了一口水,手就在吴邪写下的汉砖上面划了一下,划过之后一本正经的开了口:“这个得给苏万,虽然说我这个当长辈的是偏心了点,但是人家小的天天身前身后的,怎么也得留点东西给他。”

 

“行,汉砖给他没问题,我要你那块匾不过分吧?往后你一三五上我哪儿去住,二四六回这儿,礼拜日我俩都上这来,让你也热闹热闹。”吴邪点头,同意了瞎子的意见之后又提出了新的。这个想法倒是好的,就是来去一趟太远了。瞎子愣了一下,然后忽然开了口,他说那火车票有人报销吗?吴邪听他这么一说,却是来了火气,笔往本上一拍,就笑着骂了起来。

 

他说师父,你这什么人性啊?我这趟都是坐牛车从雨村来的,你还让我报销车票可就过分了啊。

 

吴邪说的跟不解气似的,干脆也不记了,就挥着手跟瞎子开了口。他说你这偏心的有点过分了,火车票还要我给报销,你信不信我一个月按法律规定给你几百块钱就完事儿?等你老到动不了了,我就给你打包往养老院里一塞,一年去看你一趟。

 

他说到最后自己也忍不住就要笑,瞎子也跟着他笑,笑着笑着吴邪却好像是又想起了什么,他虚虚的指了指门口,就又开了口:“你这跟我师弟现在两口子,按理说这养老也没我什么事儿了。但是我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多少我得掏点。”

 

“掏点什么啊?”吴邪这边说话的时候,苏万就从外面进来了。他一边捏着破自行车的铃铛一边往回推,满脑袋都是这个天气里热出来的汗。瞎子见状赶紧让他坐下了,苏万坐下之后也不客气,顺手就把罐头瓶子拧开了,瞎子说去给他拿汽水喝就进了屋。苏万一边拧罐头瓶子一边就犯嘀咕,说平时也没见你这么热情的迎接我?然后顺手就抄起了瓶子,喝了一口之后直接就吐了出来,站起来就开始骂:“师父!师父你给我出来!不让你喝喝酒你拿罐头瓶子装他当白开水啊?你怎么这么会啊!”

 

他这边骂着,吴邪好奇心就起来了,一边听着瞎子不是不是的解释,一边顺手就给瓶子捞过来了,喝了一口之后忍不住也要骂。这酒度数可不低,也不知道瞎子怎么想出来的,装杯里假装是白开水喝。也是就自己这个鼻子闻不见味,还被他演技给骗了。

 

那边鸡飞狗跳的半天才停了下来,酒被苏万全都泼地上了,就剩下个瓶子,看瞎子那个表情,多少是有点心疼。然而他也知道这事儿是自己开始演起来的,如今演出这么个结果来也得算他求仁得仁。苏万坐下来半天才反应明白,他进来之前这俩人好像还有事儿在哪儿说,于是支着下巴就看着吴邪开口发了问:“师哥,你俩说啥呢?掏什么啊?”

 

吴邪和瞎子听他这么说,才想起刚才开到一半的第一次养老会议,于是吴邪就笑,笑到几乎要抽过去之后才开口给苏万解惑:“师弟啊,这我就得说你两句。你说吃屎这个事儿,一般人他要么就不来了,要么就赶早抢口热乎的。你说你这个,吃屎你都赶不上热乎的,我们会开到一半你才回来。”

 

瞎子听他这么说,笑着就骂了一句。吴邪这一句话骂了三个人,其中被骂的最厉害的就是他了。苏万还是云里雾里的,一脸惊讶的就问怎么着,你们商量吃屎呢?瞎子听他这么说,就看了一眼已经快要笑疯了的吴邪,然后转过头去看着苏万,告诉他别听吴邪瞎扯,他俩在这儿商量他的养老问题呢。

 

苏万终于知道了这是怎么个事儿了,哦了一声之后却是不说话了。吴邪和瞎子那边还在侃大山,他俩你一句我一句的耍贫,一个说让我小师娘给你养老,我要回家了。另一个说我这也没个一儿半女的,我俩也都没这个功能,我打算把香火传给你了,你得好好给我养老啊。吴邪让人占了个大便宜,却是笑的更厉害了,他一边咳嗽一边就要拍桌子,边拍桌子嘴里还不肯消停:“行啊,反正我也得给四叔养老,你俩正好一起。”

 

“四叔谁啊?”苏万对于吴邪家里的事儿还是不太了解,他知道吴邪上一辈是兄弟三个,他自己也见过二叔,这一次还是第一次听吴邪说起四叔,难免好奇的就要多问一句。瞎子听他问,顺手就呼噜了一把头发,然后骂了一句吴邪之后就告诉苏万,他说四叔就是小满哥,你下次记着跟叔叔打个招呼啊。

 

他这么说完,三个人都笑成了一团。等到笑够了,苏万才忽然正经了起来,他坐在那儿看了两天吴邪刚才写完的单子,心里明知道这就是个玩笑而已。然而关于他师父的养老问题确实就这么压了下来,日子一天一天的过,人总是要老的。

 

“咱们这样,师父这边养老我来,师哥你不用管了。”苏万最后大手一挥的下了结束语,吴邪点了点头算是终于放了心。实话实说,他们确实是惦记瞎子这边往后该咋办,他这个眼睛上的病那就不是个人得的病,谁也不知道应该怎么个治法才行。要是近几年就发病了,那怎么都好办,但是瞎子也不是个一般人,他努努力没准就能再活个百八十年出去。吴邪听苏万说完,终于还是叹了口气,然后摇了摇头就开了口:“行,你能接手再好不过了。我都四十来岁了,咱师父现在看着比我都精神,我俩还真说不好谁走到前面。”

 

“没事儿,你先走了我跟四哥发送你,我先走了我你跟四哥发送我。”瞎子在那边就接上了话,他是不在乎死不死的,对于他来说这种话题没什么意思。然而面前这两个人虽然跟闹着玩一样,但是真要让他说这事儿不劳你们费心这种话他也说不出口,干脆就开了个玩笑,想要把气氛再给圆回去。果不其然,他还是成功了,吴邪听完就骂了他一句,苏万直接就笑到了桌子上。

 

他们三个接下来也没什么事儿,吴邪和苏万商量着家产怎么分,最后连地上铺的砖都给分的一块一块的了。吴邪果然是赚大钱的人,他去瞎子和苏万平时放杂物的小仓库里看了一眼,然后出来就拍了版,说里面的东西他包圆了。苏万被他说的有点懵,忙问要这些干什么,都是些破烂。吴邪倒是口罩一拉,站起来就万丈光辉的开了口:“这你就不动了,你师父成名这么久,得算是道上一个偶像派。到时候让他挨个签名,拉出去卖不愁没人买。”

 

好好的一个养老大会就被他们这么开成了分赃大会,瞎子一边笑一边说行,到时候我给你签个名上去。三个人就这么扯着闲篇,说着说着就到了饭点,吴邪说是今晚要留宿,于是瞎子被苏万送进厨房做饭,而他自己就带着吴邪去了客房,从不知道哪个柜子里掏出来几套床单被罩,一字排开之后就问吴邪喜欢哪个。

 

吴邪看不懂他们客房的品味,也不知道哪儿弄来的床单都是印着各种各样的可爱动物,于是他随便点了一套之后苏万就开始给他铺床单。铺着铺着才发现没有枕头,吴邪要去拿的时候却被苏万拦住了,然后他挺高个子一个大小伙子就站到了门口,朝着厨房的方向就开了口:“师父!给我拿个枕头!”

 

“自己拿!我忙着呢!”两遍喊话的声音就好像隔着山头唱山歌,苏万又喊了一句,说等你,然后就招呼吴邪去了客厅。两个人坐着的时候瞎子还在厨房里做饭,吴邪忍不住就想笑,他看着苏万,一边换了个台一边就开口:“你俩这是谁给谁养老啊?”

 

“谁跟谁不一样啊,师哥,你是不知道。”苏万说的神神秘秘的,还要故意凑近吴邪跟他说小话。两个人头挨着头的时候,苏万才神神叨叨的开了口:“你看咱师父这样,龙精虎猛的,没准比我还能活。谁给谁养老不一样啊,就互相扶持着过呗。”

 

说话的功夫饭也做好了,苏万也不跟吴邪说话了,蹦蹦哒哒的就过去端菜。他到底还是个半大孩子,帮忙的时候还要没头没尾的闹,一边拿着盘子一边就凑过去在瞎子肩膀上几乎看不见的咬了一口。瞎子一边让他别闹一边轻轻踹了他一脚,吴邪叹了口气,心说这是撒娇呢,他这一趟算是白跑。

 

那天的最后,吴邪躺在印着小猪佩奇的床单上,看着天花板就不自觉的笑了起来。他想菜还挺好吃的,这一趟也不算白来。东西都是次要的,开个玩笑罢了,不过他现在倒是真放心了,错不了。

 

第一次有关瞎子同志养老问题全面会议成功召开,与会人员吴邪,瞎子,苏万,大会圆满结束,瞎子同志终是老来有人相伴。



评论(24)
热度(36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当人类进化的时候他们在思考什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