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中心]由充电器展开的推理

预警:放飞狗血

 @晓月明空  没有脑子的人写的推理发货了!注意查收!



在把小花和瞎子总到了机场并且目送他们走进了安检之后,我们这一趟的雷城之行算是终于结束了。

 

我跟胖子还有闷油瓶开车回家,一路上只觉得最近的天气都暖和了一点。也许是这次的事情太大了的原因,我心里总有一种感觉,那种感觉告诉我焦老板的事情还远远没有结束。我把这个感觉跟胖子说了,胖子说我就是又犯了瞎想的毛病。我想他说的也有道理,毕竟现在就算事情找回来了,我也没有什么办法,不如把心态放好点,也算是照顾照顾我那个肺。

 

不过当我回到家之后,我就意识到了,我的预感一向都是这样,好的不灵坏的灵。就想现在,我发现我的手机充电器丢了。为了能更快更好的找到我的充电器,我决定把整个推理的过程记录下来,避免遗漏。

 

首先我怀疑是小花或者瞎子收拾行李的时候把我的充电器给装错带走了,这是目前来说最有可能的发展。他们两个是昨天晚上在客厅里收拾的行李,毕竟住了快一个月东西已经散的我家里到处都是。正巧我昨天晚上在他们收拾行李的时候在客厅用手机看了两集电视剧,还给杭州那边铺子里打了一个很长的电话,期间我都是充着电完成的,那也是我最后一次看见我的充电器。因为后来我回房间的时候拔下来手机就走了,而屋子里又有移动电源,我就没有再用过我的充电器。

 

但是这个怀疑很快被我自己打消了。

 

因为按照我对小花的了解,他是一个做事情很仔细的人。而且昨天晚上他的行李收到最后是是我关上的箱子,因为他这一趟来的时候并没有带任何的生活用品,用的都是我的东西。所以他最后叫我看一眼,让我确认一下他有没有把我的东西给装进去,当时我还问了他一句怎么不把充电器放进去。而小花当时告诉不着急,明天早上放到随身的包里,今天晚上还要用。

 

这么看来充电器被小花带走这个可能性几乎为零,除非他是故意想跟我闹着玩。但是还是依照我对他的了解,和他对我的了解,在这样一个多事之秋里小花是不会跟开这样的玩笑。我的性格他很了解,他知道多想的这个毛病。如果是平时的话可能是小花故意跟我闹着玩,但是现在的话,是绝对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的。

 

因为我们两个在他清完账之后一直在做一件事,就是重建我们对于别人的信任。像我们这样出生在这种家庭里的小孩,因为命运折腾到现在原因已经对于产生了条件反射,对于未知的信息第一反应永远是怀疑,虽然这在我们的职业生涯中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但是同样在日常生活中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我们的信任重建课程进行的很顺利,三天之前我俩已经敢吃村口大妈给的水果了。这次的事情让我们重新有了那种生活在一个莫大的谎言与谜团之中的感觉,能做到这步已经是我们两个共同的努力了。他们姓解的不会做没有意义甚至是击毁之前所做的努力的事情的,这一点我可以百分之百的确定。

 

至于瞎子,他的可能性归零的原因很简单。虽然他并不是一个日常生活里很细心的人,有着男人普遍的粗心大意的毛病,比如他来雨村这一个来月已经打碎了我两个碗。对于此,他的解释是看不清。我是知道他的眼睛的问题的,他也没必要那这个问题跟我撒谎。当然也正是因为他的眼睛,我一度很怀疑是他拿走了我的充电器。

 

真正让我觉得不是他装错了带走的原因,是因为他这一趟来根本就没给手机带充电器,一直都是这个人的用两天,那个人的用两天。而且他要带回去的行李乱七八糟的,胖子帮他收拾的时候两个人压了半天才把行李箱压上,那时候我还在给杭州那边打电话,充电器还在我的手上。

 

当然,我是认为我这个便宜师父是有那种恶作剧的兴致的,对于他来说深夜打开一个装的满满的箱子,把我的充电器塞进去这件事的可完成度很高,这对他来说并不是一件难事。但是如果是瞎子故意跟我开玩笑的话,他在今天早上走之前就应该会提醒我看看自己有没有什么东西找不到了,然后在我满屋子乱窜找充电器的时候打开自己那个爆炸满的箱子把里面弹出来的充电器给我。

 

瞎子这个人是有点恶劣的,但是他不会干那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他在做一切事情的事情之前,都会首先在心里进行评估,如果是在地下的话这种性格会让他的注意力很集中,一切的行动以抵抗危险为第一。

 

如果是在地上的话,用胖子的话来说,就是他的心里很有数。

 

如果卷走我的充电器这件事是瞎子做的,那么有几个不符合他性格的地方就顿时出现了。首先他不能直接的观察我的反应,这不符合他性格里恶劣的一部分。而如果他就这样带着我的充电器跨越了大江南北,如果他不说的话我可能只是以为自己弄丢了,去买一个就结束了。这样这个行动的发展就与他的付出的代价不平均,他不是那种会突发奇想干这种事情的人,这跟他的性格不符。

 

虽然我一直说瞎子是一个无法用常理考虑的人,但是他所有的一切不可捉摸都是依靠着自身性格和对这个世界的理解而展开的。他对这个世界比我了解的深,但是我不相信他能在任何地方得到一条公理,总结出来是:偷偷的拿走吴邪的充电器并且不告诉他这个游戏会很好玩。

 

所以充电器被小花和瞎子带走了这个可能性被彻底排除,然后就是可能性第二大的情况,胖子或者闷油瓶借用了我的充电器,带回了房间。

 

这个就更好解决了,我没有必要坐在房间里花费大篇幅的笔墨来对这件事情进行推理,并且在解决这个可能性的同时,我还可以顺便解决一下第三种可能发生的情况:我自己乱放之后找不到了。

 

解决这两个可能性的办法很简单,我坐在屋子里大声的喊了胖子跟闷油瓶过来,然后跟他们两个说我的充电器找不到了,问他们有没有看到。

 

胖子先是说没有,然后一边帮我找一边就开始数落我,说我多大人了东西还乱放。这样的表现说明他也没有凑凑藏起我的充电器跟我开玩笑,胖子是一个很会用最少的力气创造最大的乐子的人,如果是他的藏起来的话,首先他就不会去搬开沙发查看我的充电器在没在沙发底下。但是他现在正在这么做,并且在确认完沙发底下没有之后又要去搬开柜子看看。闷油瓶帮着我们两个一起找,他这样的举动就说明了他并没有借用我的充电器。而且他是一个不会开玩笑的人,所以他借用了我的充电器的可能也被排除。

 

我们在屋子里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搜索,三个人分头把所有的地方都找了个遍,我昨天印象里最后一次充电的地方看了三遍。这样也没有找到我的充电器,胖子气的坐在沙发上大骂,他说我不长心,这么大人充电器都能丢,怎么不把手机一起丢了好让他俩凑个对。

 

他这句话提醒了我,于是我问他们有没有可能是家里进贼了。胖子看我的眼神顿时就变成了看弱智的眼神,他在一边又扯着嗓子开了口,他说这贼他妈的什么癖好啊,家里值钱东西不偷,偷你一个破充电器?再说了,贼偷你充电器干嘛?大家都是同行,他要是落魄到连个充电器都买不起胖爷赞助他一个。

 

胖子在那边说的起劲,闷油瓶也点了点头。家里有他防贼基本上比防盗门还好使,小哥都说没进来贼了,那除非这个贼是个蚊子,不对,就算他是个蚊子也进不来。在胖子开骂的时候我给小花和瞎子各自发了条微信,他们两个的飞机大概还要一个小时左右才能降落,我需要最后确定一下是不是他们两个带走了我的充电器。

 

在等待消息的时候胖子嘴一直就没闲着,从四面八方跟我分析这要是进贼了这个贼绝对是个傻逼,闷油瓶又查看了一下家里其他的东西,最后给我的答案是家里确实没有进来过贼,就算进来贼了也是什么都没碰,拔了我的充电器就跑了。

 

“天真,不是我胖爷我说,这个贼也真是有毛病。偷谁充电器不好偷你的,就你这个心思这么重,丢跟头发都得寻思半天,他也算是会找人。”小花和瞎子的消息传来的时候胖子还在一边数落我,让我再去买一个算了。我一边听他说一边看着他们两个告诉我的没有,冷汗却是顿时就下来了。

 

如果家里没有进贼的话,那我的充电器不可能自己凭空就消失了,肯定就是有人故意为之。不管这个人的目的是什么,这都说明了他对我的性格极其了解。毕竟就像胖子说的,如果是他的充电器丢了他根本就不会在意,再买一根就完了。闷油瓶也是在卖一个派,因为他已经习惯了直接做最有用的方式解决问题,对于他来说充电器丢了代表手机不能充电,那么怎么解决呢?在卖一个。

 

这个家里只有我一个人会这样对于充电器丢了进行这样大量的可能是无意义的思考,而他没有偷贵重的东西的理由我似乎也可以理解。毕竟大件丢了按照我现在的思维我会直接去报警,并不会在这里闲得无聊断案。

 

这就说明,这一次的充电器被偷,是一个有预谋的行为,并且策划人极其了解我的性格,而执行人要么是个傻子,要么是个对于财物没有兴趣的人。因为我们家里的现金就放在门口的鞋柜上,里面的钱我刚才数过了,三千六百七十五块三毛钱一分不少。

 

贼不走空,没有贼会面对着钱而毫无动摇。除非他是个雅贼,但是偷充电器这个事儿跟雅贼又怎么都挨不上边。

 

也就是说,偷东西的人并不是贼。能做到这几点的我脑子里很快就冒出来两个选项,第一是姓张的,第二是姓汪的的。

 

于是我先是问闷油瓶,问他最近有没有张家人在附近。他摇了摇头,这个意思就是没有。张家能做到上面描述的这些东西我一点都不奇怪,但是闷油瓶堪称张家雷达,我不知道他是通过什么信息认出来的,但是只要在人群中走过一个张家人,别说手指跟正常人一样了,就算没有胳膊,闷油瓶都能一眼认出来。

 

那既然没有张家人,最大的可能性就落在了汪家人头上。这个念头浮现起来的一瞬间我就觉得有点可怕,我生怕姓汪的卷土重来。但是虽然他张家雷达厉害,我这个身经百战的汪家雷达也不是闹着玩的,方圆百里都没有汪家人,这是可以我可以确定的东西。

 

既然不是张家人又不是汪家人,并且能对我了解到如此程度的人,我心里有了一个不好的猜想,我不太敢确定是不是焦老板的人做的,但是我现在对于整个事情已经有了一个基本的判断。这个人没用用打乱闷油瓶个人物品的方式惊动他,也没有动胖子的东西,这说明他是冲我来的。是敌是友不知道,但是他既然这么做了,就说明他们肯定有人在观察我后续的反应。现在我的反应已经传递出去了,我觉得我应该再给他们传递一个新的信息。

 

于是我走回房间,在我的笔记本上撕下来一张纸写下了一行字用笔压着放在客厅上茶几之后就让闷油瓶和胖子跟我去买充电器。他们两个没有看到我写的是什么,但是多年的默契让他们大概知道我已经有了打算,便二话没说的起身就走跟我去买了充电器。

 

村口的小店就有卖充电器的,这一路上我们跟很多人询问最近村子里有没有生面孔进来。官方给出的理由是有人要卖我们的咸菜,说是这几天就到,但是现在电话打不通。那群人似乎不懂城里人为什么都这么热爱咸菜,但是还是告诉我们没有,最后一拨的陌生人就是就是我们今天刚送走的小花和瞎子。

 

我们跟人家到了谢,买了充电器就又往家走。路上我跟胖子说,我说如果我们的纸条有回应了,那就说明这伙人已经盯了咱们很久了。胖子想了一下,然后问我为什么。我说小花他们在这儿住了一个来月,一个来月已经足够陌生人变成熟面孔了,刚才咱们问的时候人家告诉咱们,说最后一拨的陌生人是小花和瞎子,那就说明前面还有最起码一拨,是在咱们去雷城的时候来的。

 

胖子说我阴谋论,我说是骡子是马咱们回去看看就知道了。闷油瓶一路上都不说话,我觉得他大概跟我是一边的,虽然平时他也不说话,但是他对于危险远比我跟胖子敏锐。不过话又说话来,如果真是如我说的那样,那我们五个可真是心太大了,小花和瞎子加上我们仨,愣是一个月都没发现有人在盯梢。

 

回到家里我就急急忙忙的冲到了茶几前面,看着上面的纸条,我当场就知道事情又要开始了,胖子抢过去的看的时候我还在发呆。

 

纸条上面有两行字,一行是我写的:

 

我已经发现了,给你的老板带给好,提前祝他明年新年快乐。

 

这是我瞎写糊弄人的,这个老板可以代指很多人,因为我叫大多数人都是X老板。而祝他的老板新年快乐,是因为我相信这个幕后主使已经有了年纪,最起码在我出名的时候他就已经活跃了,因为现在很多人他们并不是很知道我,更不要说这么了解我,而上了年纪的人一般最看重的节日就是新年。这还是瞎子教我的办法,说起来我大部分糊弄人的招都是跟他学的,学完这些之后我简直觉得他可以去天桥上算命骗钱。

 

而回信一样很简单,只有短短的一行字:

 

吴邪不愧是吴邪。

 

曾经我是专业搞拓本的,所以我对人的字迹很敏感,正是因为这样我确定这是我没见过的字体。我见过的字迹很多,因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盘口的账都是我自己在管,传统行业不流行打印,所以这行会写字的字迹我不说见了八百也能有一千。但是这个笔记我可以确定我从来没见过,唯一能确定的是就是写字的是个男人,力气很大但是身手一般,并且文化程度不高,不擅长书写。因为能看出来他握笔的力道很重,字是一笔一划写出来的。身后好的人不会控制不住自己握笔的力量,而擅长书写的人写出来的字不会这么涩。

 

但是他写出来的话又不是文化程度低的人能写出来的,我怀疑这只是个被雇来的愣头青,并且有一点小钱。而雇主是个很有钱的人,并且对我非常了解,有钱到拔个充电器就能花四千块钱以上,甚至是翻倍。与我熟悉到哪怕是自己或者是擦肩而过,我都能认出来。

 

那么他背后的老板到底是谁?又有什么事情要发生?

 

这些我都不知道了,但是我也并不担心。毕竟我已经掌握了一些东西,而且有了地方。更重要的即将发生的事情我无法让他停止,只能尽量做好防备。


评论(29)
热度(1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当人类进化的时候他们在思考什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