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之尚]何得草木生

支持解绑


要求解绑


============================


陆之尚站在太虚观长长的台阶下,拎着法杖叹了口气。

 

其实他倒是也没在发愁什么,就是莫名其妙的想叹气,忆菡要是在的话,肯定会说这样老的快。既然没什么愁的,那就自然没什么必要徘徊不前,于是他一步一步的走上长长的阶梯,然后叩响了许久未曾响过的门扉。

 

来开门的是金元术,打了声招呼就告诉他师父在最里面的厢房中休息,陆之尚点了点头,发现小师弟好像长高了一些,拍了拍他的肩膀,就径自往院子里走了。

 

一路上清修古观尸气冲天,尸兵各个毫无心神的茫然走着,陆之尚突然之间好奇心起,于是拿着手中的法杖在一个尸兵眼前晃了几下,见没什么特殊的反应也就无所谓的放下了。继续慢慢悠悠的往最里面走去。

 

太虚观对他来说无所谓熟或者不熟,小时候在这儿也算是过了很长一段日子,那时候的玉玑子还只是礼宗宗主,带着他整日忙忙碌碌,也算是他一生到目前为止短暂的平和且安静的日子。后来他长大了一点,去了云麓仙居学艺,玉玑子也越来越忙,然后直到王朝二国师搬到西陵城里,他也就没再回过岐山。

 

不过此间太虚观仍旧青云悠远,山水是有灵性的,千百年来的岐山一直高耸挺立,云没变过,山没变过,世道却变了。

 

陆之尚一路瞎想着,很快也就到了金元术说的玉玑子的所在,于是他抬手敲门,这回确实实打实的叹了口气。

 

“进来。”

 

屋里玉玑子的声音着实年轻,陆之尚想了想这似乎是他十岁的时候玉玑子的声音。不过他知道幻龙诀这一码子事儿,也没多寻思,就轻手轻脚的推开了门,走了进去。

 

屋子里有些晦暗,窗帘拉着也未点烛火,陆之尚站在地当中,轻轻的开了口,

 

“师父。”

 

“之尚,你回来了。”

 

陆之尚点了点头,他确实回来了,白露菡香魂一缕,散落天涯,缥缈峰上自然也没什么值得守着的东西了,于是他就回来了。

 

玉玑子在昏暗之后看见了他点头,也看见了他脸上的波澜不惊。白露菡新死,难得吊起一起情绪的枭雄心里却有些疑惑,毕竟大荒各路传说皆言他这大徒弟对白姑娘用情至深。

 

“回来就好,白姑娘的事,你也不要太放在心上了。”

 

陆之尚闻听此言,轻轻的摇了摇头,思虑再三,还是开了口。

 

“让师父担心了,我并未悲伤。”

 

玉玑子闻言心里也是稍作一惊,示意陆之尚继续说下去。陆之尚原地低了头,带着几分疑惑开了口,

 

“没什么好悲伤的,我从从极渊回缥缈峰,一路上想了许多,最后才觉出来白师妹与我们师兄弟终究不是一路人,她看不得顾师弟那样手中染血,同样也看不上我这般碌碌无为。我就是个平凡人,终究与她不是同路。”

 

陆之尚说完,顿了顿,然后抬起了头,目光沉的如同一汪泉水,然后继续说了下去,

 

“我与她,若生在太平年间或许还可能聊聊天,看看月亮,然而这般乱世里,她的正义我看不懂,我的道义她也瞧不上,也就没什么了。”

 

玉玑子听他说完,点了点头,大徒弟的突然开窍让他倍感欣慰,本还担心经此一遭陆之尚怕是要心性大变,如此正好,果然没有看走眼。陆之尚却仿佛还有很多想说的,沉吟了片刻继续开了口,

 

“师父,这趟回来路程太远,路上我就一直在想,我的喜欢到底是不是喜欢。说到底我与白师妹相交不深,只记得她小时候的岁月静好。”

 

陆之尚说完,就行礼告退了,玉玑子在他走后轻轻笑了一下。

 

如此甚好,何必为情所困。


评论(1)
热度(4)

© 当人类进化的时候他们在思考什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