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总结

就,不拿他那个模板了,懒得填,随便写写


ID:华城

2018年产出字数:1,168,443


最满意的:大小张《狂徒》、一期压切《上帝的自然选择》

其实我今年对于这两个cp我写的东西评价都很高,在搞盗墓之前一期压切那个我觉得是我这辈子都不会再写出来的东西了,在我这儿他就是满分,我超喜欢那个,没有一点毛病。大小张呢,怎么说呢,我挖坟这个圈子,每一篇大小张,我自己都能打到90分以上,可能是我写的最顺最好的一个cp了。


写的最爽的:黑苏《极夜白昼》

这个就不摘段落了,写的一般其实,但是爽也是真的爽。都知道的嘛,写那个的时候真的是,饭也不吃了觉也不睡了,一切空闲都在噼里啪啦敲键盘跟梦着什么一样。但是写的真的让我自己很满足,感觉就是怎么说呢,那是我离创造世界最近的一次,再之前之后都没有这个感觉了。


写的最难受的:黑苏《阳光灿烂的日子》

小号上的连载,写到一半仍在哪儿了。真的难受,抓心挠肝的难受。就是写的很痛苦,痛苦到让我觉得我在写他怕是要大家精神病院来相见。又丧又苦又别扭,但是这篇的方式是我很喜欢的,就是那种把一切都变得很话剧,浮夸而又自我,一点点的情绪都无限扩大,扩大到世界的边界。我蛮喜欢这种浮夸风的,但是大家喜不喜欢就见仁见智了。


最喜欢的选段:吴邪中心《风急浪高不足惧》

所有人都说沙漠里是吴邪的绝地反击,但是我清楚的很,这从来都不是我一个人能做成的事情。这是我身边所有人的触底反弹,我们都被困在命里太久了,现在终于是到了一个忍无可忍的时候。我没有资格一个人去担着所有人的功绩,在道上我当过一段时间的神话,但是我很清楚,我不应该是神话。

 

神话应该是我的朋友们,以及被我扯进来的人们。我只是一个布局者,我担不起神话二字。无悲无喜无欲无念方才能为神佛,我始终留有私情,我想要的就只是一个答案,想要的就只是一个了结。

 

到现在我也从来不曾觉得我干的是多么惊天伟业的大事儿,对于我自己来说,我只是在用吴邪的方式愤怒然后爆发。之所以我成功了,说到底还是天时地利人和,我全都占了。

 

汪家从未想过我是这种不可控制的人,他们试图用所有身在局中的人的思维方式来捕捉我的行动,但是很抱歉让他们失望了。因为我原来未曾入局,吴当家会做什么他们猜得到,但是吴邪会做什么,谁也猜不到,包括我自己。而我的主场沙漠与雪山,那都是我格外了解的地方。汪家或许对于这个世界的所有地方都比我了解的更深,但是这两个地方他们绝对不如我。因为他们要做的事情太多了,而我不一样,我这半辈子要做的事就这么一件,我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让自己融入到沙漠与雪山之中,这已经是我人生的一部分了,现在位置闭上眼睛我仍旧完整的画出所有的地图。在这样的我的主场里面,他们要跟我造次那是他们嫌自己命太长。

 

至于人和,我应该给所有人磕两个才能好好表达我的感谢。这一部分的东西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是在这个计划里,他们愿意信我,成全我,已经足够我感激涕零五十年。如今故去的人故去,活着的人生活已经被我彻底打乱了,这辈子我是没办法了,只能等来生。

 

若是来生吴邪还能做个人,定当结草衔环相报。


这一段不是说好还是不好,但是写这部分的时候,我是一边哭一边打字的,最后一个句号敲出来的时候几乎就是砸键盘的气势。说真的我觉得我写东西感情是很轻的,跟少有那种能带得起别人的东西,这大概是我少见的,将自己全部的感情融进去之后写的东西。说一句很过分的,在写这一段的时候,我觉得我就是吴邪,不是那种构筑世界从侧面去看他们的旁观者感觉,而是一种真正的,将自己拖到那个环境之中挣扎。我还是,挺喜欢的。


总结:

今年做了很多尝试,虽然我还是没什么文字梦想,但是我自信心爆棚啊,我狮子座啊!

首先评价一下自己嘛,我觉得我一直以来,做的很好的就是扬长避短。我知道我擅长炸车啊,逃命啊这种的东西,所以我的始终是这种东西写的多。但是扬长避短的过了就是讨巧,总是讨巧就很没面子。

所以后期写了个细水长流的连载,写完感觉也不是不能写,但是还是炸车更快乐。那以后就还是快乐炸车嘛,我觉得我能做好,但是我不会去做,这个想法有点low。所以我去尝试了一下,在我自己心里那个连载最起码是及格的,所以现在是,我就是能做到,但是我不想去做。这样就很酷,反正我觉得很酷。

还有就是第一人称,我以前从来没有写过第一人称连载,也没什么别的原因,我觉得我用A的视角去写BC的故事我可能可以做好,但是我没信心。今年也尝试了,我也觉得蛮不错的。以后还是不太可能会写第一人称的连载,但是能做到,不想做,就跟上面说的一样,还是挺酷的。

不过说归说,2019年我还是会继续讨巧的。 毕竟写东西这件事让我感觉到快乐,那我只需要在觉得自己不够酷的时候挑战一下让我自己觉得自己足够酷就OK了,没必要去想我要怎么才能写出好东西,反正我狮子座,我写的东西我都觉得好,那我心里我就是天下第一好不好。

写东西对于我来说,是一个与世界、与自己、与别人沟通的渠道。所以我很感谢这一年里大家愿意走进我用幻想与一切构建的世界。天知道明年谁会跳到那个坑,但是不管谁留谁走,希望有朝一日江湖再见的时候,我想你发出邀请来我的世界做客的时候,你还愿意来,那就很棒了。


最后怎么总结呢?大概就是,用华城同志网络文学艺术真人二次创作准则来结尾?


我在此郑重声明,我所写过的一切东西皆基于以下原则:不思考,不传递,不表达,没有任何的深意,拒绝讲述任何的道理。


只写最烂俗狗血故事,只说最疯狂痛恩仇。


没有任何用时间沉淀文字的打算,一切都是最浅薄道理,酣畅淋漓的展示我想展示的,好与不好都只是我的天赋。


评论(19)
热度(41)

© 当人类进化的时候他们在思考什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