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组]风生水起·09

预警:放飞狗血贵乱

真的狗血,也是真的贵乱,看完不许骂人

感情线真的可怕,看完不许动手


09.梦想家和母亲

 

吃饭的日子定在一个周末,苏万早早过去的时候才发现杨好已经到了,甚至跟带来的姑娘已经占好了位子。他先看见的杨好,看见坐在哪儿正在笑着跟姑娘聊天,于是苏万也乐呵呵的走过去,然而当他绕过层层叠叠人群的看到那个姑娘的时候才彻底傻了眼。

 

不是太漂亮或者太难看,而是他看那个姑娘怎么看怎么眼熟,并不说他们在哪儿见过,而是姑娘长得太像一位他认识的人。

 

但是苏万不傻,他还没有莽撞到当着姑娘的面就会对杨好说这些。于是他只是拉开椅子自己坐了下来,外套被搭在椅背上的时候他笑着跟杨好开口,他说来的挺早啊?这是嫂子啊?杨好点了点头,说对,这是我对象。

 

姑娘也笑着跟他打招呼,苏万越看越觉得眼熟,他总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把想说的东西说出来了,于是赶紧就见风使舵转了话题,说起了一些有的没的的家长里短琐事。杨好听着他讲,一边笑一边嗯,脸上始终都挂着一点笑,温柔的好像他们往常认识的都是假的杨好。

 

黎簇又过了一会儿才过来,他找到他们的一瞬间当场瞠目结舌。苏万看着他惊讶的样子就知道他们两个想到一起去了,于是他一把拉着黎簇就将他按到了椅子上,手在他腿上拍了一下,示意他闭嘴,别乱说话。

 

人来齐了就开始点菜,姑娘在菜单交还给服务员的时候说要去个洗手间然后就离开了。只剩下三个人的时候大家脸上的表情都变得很精彩,苏万想了想之后终于还是决定不忍了了。于是他一边拿滚烫的茶水涮着自己跟黎簇的杯盘碗筷,一边就跟杨好开了口:“杨好,你对象长得挺像秀姐啊?”

 

“像吗?不像吧?”杨好听他这么说的时候还是一脸的没反应过来,手里筷子不知道怎么的就成了玩具,一边转着一边就开了口。正巧这时候姑娘回来了,三个人心有灵犀的闭嘴,继续说起了那些可有可无的琐事。

 

春末的烧烤摊子总是热闹的,苏万抓着啤酒瓶扯嗓子跟他们聊最近听来的八卦,酒已经喝了很多了,姑娘一直安安静静的不多开口,黎簇也安安静静的不开口。不过姑娘没喝酒,只是话少,黎簇却是趴到了桌子上,好像第一轮酒意已经上头了。

 

“给他叫起来,这怎么还睡着了?”杨好跟苏万两个聊了半天才发现桌上已经趴了一个,于是他笑呵呵的开口想要跟黎簇闹着玩。苏万这时候也喝多了,他早就忘了自己已经知道的事情,只是一脸兴奋的就跟着闹。他就这么拍了拍黎簇,然后嘴里还吆喝着,他说哥们儿,起床了,该你唱歌了。

 

“唱什么歌?”黎簇半梦半醒的被叫起来,脑子里已经被酒给弄乱了,迷迷糊糊的开口。他酒量不好,这是几个人都知道的事情,于是他们就借着杆逗他,说刚才大家一人唱了首歌,现在该到你唱了。黎簇还是有点懵,他说他没听见啊?苏万这时候也酒意上头了,他指着杨好的女朋友,一脸真诚的就开了口:“真的,我们都唱了,不信你问嫂子。哥们儿,你可不能耍赖啊!”

 

安静的小姑娘都忍不住笑了起来,一边笑着一边就不停的点头。杨好在这个时候伸出手去帮她摘掉了脸上的碎头发,黎簇看了一眼,然后努力的晃了晃脑袋似乎想让自己清醒一点,然而效果好像并不明显。于是他就这么晕晕乎乎的拿起了筷子,在就被上轻轻的敲着,给自己打个节拍。

 

他敲的不在调上,刚开始哼哼着的时候还没人听出来是什么。苏万拍手,杨好在那边就叫了声好。小姑娘还是坐在一边笑着,一言不发的看着黎簇的时候眼神也是温柔的。然而黎簇在这个时候却忽然用力的敲了下去,叮的一声之后他好像终于找到了调,扯着嗓子就一字一句的唱了起来,眼睛紧紧的盯着杨好。

 

“未曾开言我心内惨,过往的君子听我言。哪一位去往那边转,替我的情郎把话传。”

 

黎簇开口,唱起来的声音已经飘了起来。苏万连忙去拽他,说别唱了,你喝多了。然而黎簇这时候已经拽不动了,他骨子那点叛逆的因子不知道怎么了,忽然间就又炸了起来。苏万让他别唱了,那他就偏要唱到底。

 

杨好被他盯着,然后又看向了苏万。他说你别拦着他,让他唱完。小姑娘这个时候已经觉出来不对了,坐在那儿有些不知所措,苏万叹了口气,现在他也不知道怎么办了,酒喝多了脑子里发飘,干脆就老老实实的坐着了,让他们唱,看他们作,看看他们到底能搞出点什么幺蛾子来。

 

“就说黎簇此生债,来生做犬马……”

 

黎簇唱不下去了,最后三个字梗在嗓子里上不上下不下的。杨好还在听着,似乎在等着他唱下去。苏万在这个时候站了起来,然后他隔着跟小姑娘开口,看起来好像是此时唯一还保持着冷静的人。他说没事儿,小嫂子你先回去吧,他俩喝多了,我看着呢,没事儿。

 

小姑娘听他这么说,仍旧是愣在哪里不知道如何是好。黎簇不说话,他提着一口气吊在那里无论如何都唱不出词来。杨好一样的一言不发,他就看着黎簇,小姑娘去拽他的时候他也没有反应。苏万又开口,他说没事儿,真没事儿,我留这儿看着,你先走吧。

 

衣角又被扯了几下,杨好仍旧没有反应,小姑娘这才叹了口气,然后她原地剁了下脚之后就拎着自己的包走了。苏万仍旧站着,双手支着桌子朝门外看,看见女孩子的打到了车才终于坐下。那两个人仍旧在这僵持着,他没来由的就有点烦心,也不知道他们自己在烦什么。

 

“当、报、还。”

 

黎簇这么梗了许久,终于是把最后一点点给唱了出来,声音抖得仿佛什么一样。杨好听他唱完,甚至还在一边拍手叫好起哄,忙活完了那一套之后才自顾自的倒酒,递给黎簇一杯之后脸上仍旧是笑着就开了口:“哥们儿,真没看出来,你还有这手艺呢?来来来,苏万骗你呢,喝酒喝酒。”

 

他笑着想要把话给圆回去,然而黎簇根本就不给他这个面子。他唱完之后手里仍旧拿着筷子,眼睛就那么死死的盯着杨好,一副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样子。杨好见他不喝酒,也不肯把话给拉回去,终于是长叹了一口气。

 

然后酒杯清脆一声摔倒了地上,杨好忽然一下就从座位上蹿了起来,隔着桌子就去拽黎簇的领子,啤酒瓶子倒了,烧烤全都泡了黄汤。离他们最近的几桌有人惊叫,苏万也跟着站了起来,一边跟旁边的人道歉一边让杨好松手。然而杨好根本就不听他说话,他就这样看着黎簇的眼睛,咬着牙开口:“黎簇,你他妈夹生不夹生?”

 

“我他妈夹生?我夹生不过你!你厉害,你他妈还喜欢霍秀秀,你真他妈了不起杨好!”黎簇听他说完这么一句之后忽然不知为何就爆发了,被人抓着领子的时候一边骂一边就顺手抄起了啤酒瓶子要砸。苏万一把抢了下来,然后扔到地上之后就拽住了黎簇的胳膊,然后他对着旁边看热闹的人大喊出口:“别他妈看了,帮忙拉架啊!”

 

服务员最先反应了过来,几个男人乱七八糟的成了一团,好不容易把杨好跟黎簇各自拉出去之后苏万苦着脸去结账,前台的大姐看他一脸的闹心,还安慰他两句,说没事儿,小年轻,打仗还不常见吗?

 

“嗯,您说得对,给您添麻烦了。”苏万胡乱的应付着,然后出去的时候就看见他俩被人拉着的时候还要彼此对骂。黎簇说你他妈有毛病,杨好说我可去你妈的,你别拿那个恶心话往我身上套。

 

一句两句都不肯服软,眼看就要打起来的时候男服务员还在拼命拉着。苏万看了一眼之后就起了火气,然后他从手边的空瓶箱子里捡起来一个,一下就砸到了两人中间的地面上。所有人都看他的时候苏万把手插进了兜里,然后他也怒气冲冲的开口:“别管他俩了,让他俩打。操他妈的,打死一个少本烂账!”

 

服务员们听他这么说,也不再多插手了,松开了两人就走回了店里。黎簇和杨好也在那儿站着,隔着不远的距离就互相瞪着对方。苏万好像疯了一样就开始站在那儿不管不顾的大喊,好像三个人里面他才是最生气的那个。

 

他说你们两个是不是有毛病?不是要打吗?好,你俩给我往死里打,我带刀了,我借给你们行不行?你俩他妈的最好同归于尽,我他妈给你俩烧纸!

 

苏万说着就从裤兜里把刀掏了出来扔到了他俩中间,黎簇弯腰就要捡。这一下倒是把杨好都给气笑了,他一脸没脾气的就退了一步,然后小声的开口:“别他妈闹了,我回去了。”

 

他说完,转身就要走,苏万离着他老远就开了口,他仍旧在气头上,说出来的话也不管合适不合适了,就只是先说了算完。他说杨好你也是,你跟他一样的干什么?你是第一天认识黎簇啊?他他妈什么人性你不知道吗?你跟他俩置气犯得上犯不上?

 

这一句话就说的杨好站住了脚,然后他回头就看见苏万架着黎簇站在那儿,黎簇手里的刀已经让苏万抢下来了,如今他就这么晃晃悠悠的扶着另一个晃晃悠悠的。杨好看着他们两个的样子,忽然忍不住就笑了起来。然后摇了摇头,又往回走了几步之后看着苏万,脸上的表情复杂到了一个程度。


评论(8)
热度(38)

© 当人类进化的时候他们在思考什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