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将军陪我喝杯酒

预警:乱七八糟,瞎写

817快乐呀,一切都结束了。



苏万最近迷上了一款短视频软件。

 

其实也不是他一个人玩,他们这么大的孩子都在玩,于是苏万作为最怀兴的年轻人,就也下了一个。前一段时间上面有个非常流行的歌,苏万每天上划下划,倒立着划都是这么首歌,反反复复就那么两句,他听也听会了。

 

听会了之后难免出点幺蛾子,于是他在某一次我们福建的大部队过来北京吃饭的时候忽然想起了这茬,于是在脏兮兮的烧烤摊子上就把手机掏了出来,笑眯眯的一看就是要作妖的样子。黑瞎子早就看出他有打算,示意我们看他。不过也倒也没说什么,苏万不是不懂事儿的小孩,再闹也不过闹不出什么,于是他也就随他去了。

 

“师父,我教你唱个歌。”

 

他说完之后,黑瞎子笑着点点头也就同意了,他是没事儿都要唱两句的人,苏万说教他一首歌他也就应了下来。于是苏万从他口袋里掏出了手机,把歌词给他找出来之后就自己哼哼起来。一首歌能火起来,调好找是肯定的,黑瞎子看着歌词哼哼了两边就已经知道应该怎么唱了。于是苏万端好了手机,就准备拍。

 

还算这小子机智,知道我们师父是个老通缉犯,镜头的位置没飘到脸上。

 

于是黑瞎子清了清嗓子,刚要准备唱。这时候其实我们喝的已经有点多了,胖子手里拿着一把串,忽然想起来什么敲了敲酒杯,于是我们一圈人的眼睛都看到了他。胖子倒是不急不缓的喝了口酒,然后挥挥手,带着酒气就开了口,

 

“这什么歌啊,腻腻歪歪的。瞎子,要我说,你一只内蒙雄鹰,还能让人少喝点吗?”

 

他这话说完,我嘴里一口酒差点把自己呛着,正一边笑一边咳嗽的时候,瞎子一听也来劲了,搂了搂自己袖子,手往桌子上一拍,就唱了起来。

 

“狼烟风沙口,还请将军喝杯酒!”

 

得,这是真来劲了。我乍一听这个调,只觉得耳熟,胖子那边都已经笑起来了,苏万也没好到哪儿去,拿着手机笑的直哆嗦。我看着他们三个作,还有闷油瓶一脸端庄的坐在一边,也跟忍不住跟着笑。瞎子那边倒是最严肃的,他看了我一眼,示意我跟闷油瓶学学,端庄一点。然后自己一边拿筷子敲酒杯,一边接着唱了下去。

 

“前方的路不好走,将军喝杯壮胆酒。”

 

“要走往那大路走,再喝最后一杯酒。”

 

“十两相思二两酒,将军陪我再喝口。”

 

听到这儿我才听出来他这是什么调,好好的郎情妾意的送别让他唱出了一股祝酒歌的调。苏万那边已经把酒杯端起来了,瞎子看了看他,把自己的被子也端了起来,跟他碰了一下,然后笑嘻嘻的开了口,

 

“苏将军,喝酒!”

 

苏将军已经笑得跟过电一样了,仰头就干了杯子里的酒,喝完了之后才笑着把手机里的视频发了出去。他在那边玩着,瞎子这边似乎瘾还是没下去,拎起瓶子看着我跟胖子,往桌子上一磕,然后大笑起来,

 

“胖将军,吴将军,张将军,咱们也走一个?”

 

张将军闷油瓶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随手抄起一个瓶子就在桌子磕了一下然后一饮而尽,胖将军比他慢点,毕竟已经笑到浑身发抖了,听他这么说现起了一瓶啤酒,一边喊着走着一边喝了起来,桌上只剩下我跟瞎子两个还没动。

 

瞎子这时候不笑了,他只是拿着瓶子看我,我愣了愣,然后才自己拿起了酒瓶,跟他碰了一下之后两个人开始同时仰头喝了起来。吹瓶子是个技术活,我现在肺活量不太好了,没有办法一口气吹一瓶,于是喝到一半就自觉的放了下来,然后几个人把瓶子放在那里,正在笑的时候小花也过来了。

 

他身上的伤早就好了,看着跟个没事儿人一样。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忽然戏就来了,于是拿起刚才半瓶酒,在他还没落座的时候就先开了口,

 

“解将军,喝酒。”

 

我说话的时候所有人都笑了起来,小花被我们忽如其来的角色扮演搞得有点发蒙,不过酒他还是喝的,站在那儿就接过了我的瓶子,也不嫌我,直接把剩下的半瓶喝了。然后瓶子放在了桌上,他才拉开烧烤大排档脏兮兮的椅子坐下了,问我们几个这是又作什么妖。瞎子笑着摆手,示意他别问,胖子这时候管苏万要手机,划了几下就给他放刚才的视频,然后两个人笑成了一团。

 

小花笑够了,然后才自己又倒上了一杯酒,自己一边喝一边跟我们说起了最近的事情。苏万听着,没掺和,只是给我们又倒上了酒。等到这一茬说过去了,小花看着所有人面前的杯子都满了,似乎觉得自己没叫上将军有点亏,于是主动提了一杯。

 

“来,将军们,喝完这杯还有三杯。”

 

我一看这是伍佰附体了,于是赶紧端起了酒杯。苏万还是没跟着掺和,他就坐在一边看着,我想他可能以后也会写本笔记,但是更可能的是给我们拍个电影,毕竟现在的小孩可能没什么拿着笔记本连写带画的心情了。

 

于是我们喝完了这杯酒,酒杯放到桌子上之后除了闷油瓶都笑了起来,不过我们都看出来了,闷油瓶也一样很高兴。

 

这样挺好的,沙子的事儿归沙子,死人的事儿归死人,老将军们都还活着,坐在这儿喝上二两啤酒大笑一通,还是爽的。

 

十年生死二两酒,将军再喝一杯酒。

 

人生也就是这样,现在身边能聚着这么多人喝酒,这已经是比我前半辈子看过的所有的金色都要好的东西了。戈壁的风,墨脱的雪,西湖的月,福建的雨,跟他们喝酒的样子比起来,都逊色挺多。

 

我这边乱想的时候,那边胖子和瞎子已经开始划拳了,小花让苏万把视频给他一份,闷油瓶就看着他们闹,他似乎感觉到了我的目光,自己端起就被抿了一口,然后我可能是喝多了,因为我觉得我看见他笑了一下。

 

他笑起来还是挺好看的,现在我有时间看了,一切都结束了。


评论(2)
热度(89)

© 当人类进化的时候他们在思考什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