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正阳]蜀道难·1

预警:放飞狗血贵乱

大部分是老设定,如果你觉得哪个设定你没看过,那就当是我编的,不想多说设定,因为很多设定我自己都记不住了。

是以前的档翻出来重写的,这个档我已经写了很多了,所以修修补补大概能坚持日更一段日子。

很多BG,非常多BG,cp也非常神奇,神奇到我是不会标。


01.

 

巴蜀多山,山之内则有弈剑听雨阁。

 

陆南亭站在山门前长长的石阶之前抬头望去,七星旗帜亘古不变的飘扬着。舟车劳顿让他整个人都有一点显而易见的疲倦,于是他整了整身上的行囊,然后收好了手中的剑,一步一步的拾阶而上。

 

走上最后一阶台阶便可看见北斗廊蜿蜒曲折,森森树木遮挡炎炎暑气,三三五五的弟子们聚在一起聊些闲谈,或是山下繁华,或是山中趣闻。有师弟师妹们跟陆南亭打了招呼,问他这一路辛苦,陆南亭就偶尔停住脚步,聊上几句。

 

“陆郎。”

 

就在他跟人闲话的时候,北斗廊尽头有轻柔女子声音唤他,陆南亭抬头去看,冰心堂的苓姑娘正与瞬漆和依晴一群人凑在一起乘凉,似乎是远远的望见他了,便站起来招呼他,说话之间都是江南软糯声调。

 

于是陆南亭循声走了过去,将苓柔软的手握在自己的手中便坐了下来。依晴还在对瞬漆说着些什么,北落南山一边听着一边笑,间或插上两句不咸不淡的调侃。瞬漆对他回来倒是表现出了十二分的惊讶,几乎是一瞬间就站了起来,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凑过来扯着他的手急切而又恳求的问候,

 

“师兄,你回来了!”

 

对于弈剑听雨阁弟子来说,尤其是对于他们这群尚且年轻的弈剑弟子来说,一时兴起出去江湖上行走三月半载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更何况陆南亭这趟是奉师命去西陵城送一把剑阁新铸好的剑给玉玑子,瞬漆这么激动倒是让他觉得意料之外。于是陆南亭顺手拨开了被风吹到苓脸上的发丝,然后笑着开了口。

 

“你们在说些什么?”

 

“没什么,瞬漆师兄要去冰心堂提亲,我们问上两句。”

 

依晴快言快语的说了,瞬漆脸上少见的红了起来,他一边挥着手一边摇头。陆南亭与他自小拜入同一师门,然而瞬漆害羞的样子对于他来说也是桩新鲜事情。于是他也不顾一路风尘仆仆,而是满怀兴致的开了口。

 

“你之前偷元猿大师的大师的酒就是送给那个姑娘?”

 

巴蜀山中泉水清冽,元猿大师总是会酿上一些酒,于是他们这群人就总是隔三差五的去偷上一点回来。从今年过了年开始瞬漆就对这件事格外的热衷,陆南亭在他就窜着陆南亭与他同去,陆南亭不在他就窜着北落南山一起,若是北落南山也不想去,那他就算是去窜天草仲贤那群小师弟也是要去的。

 

然而带回来的两壶酒,一壶浣花,一壶争雄,争雄便是师兄弟们之间分了,你一杯我一杯也就只剩下个酒壶趁着夜色扔回到元猿大师的居所之外。可那壶浣花总是不知所措,陆南亭问过他,瞬漆也只是支支吾吾的不答。如今这酒的下落终于明了了,只是不知道那冰心堂的姑娘可还喜欢。

 

“是,就是送了紫苑。罢了,你们聊吧,我先回去了。”

 

瞬漆红着一张脸便要走,然而众人怎肯这么放过他,几只手一瞬间强留一般的将他重新拽了回来,仍旧东一点西一句的胡乱问着。说着说着话题就转了向,从瞬漆聊到西陵城的胭脂,又从西陵城的胭脂聊到了酒坊村的酒。

 

左右夏日苦长,左右暂且无事。

 

他们在那天最后聊完了江南的桃花,才终于想起瞬漆即将迎娶的姑娘正是江南人士,于是话题重新转回了瞬漆身上。晚饭时间将至,他们也懒得再打趣瞬漆,于是几个人问了日子,又闲谈几句,便各自散去了。

 

没过几天,瞬漆就准备出发去提亲了。那天不光他们师兄弟清一色的换上了崭新的软甲,就连君字辈几个年轻的师叔都提早打扮了一番,然后浩浩荡荡的跟过去想要凑个热闹。提亲倒是想象之中的顺利,郎情妾意的姑娘早就收拾好了行囊,带着自己的嫁衣跟着他们回到了望川镇。然后少侠们先行上山,海紫苑就由师姐妹们陪着,暂时住在了望川镇的客栈之中,等待三日后的大婚。

 

再是名门大派,成亲的日子都是庸俗的热闹。于是瞬漆大婚的头一晚,山中素雅亭台楼阁都已经被正愁夏日漫长无所消磨的剑侠们挂满了大红绸缎。卓君武就看着他们闹,最近一段时间确实太无趣了,元猿大师不过来跟他说小弟子们又去偷酒了,尘通师叔祖也不来抱怨调皮捣蛋的小孩子又闹得天府阁一团糟。巴蜀过于炎热的夏日让所有人都有些提不起精神,瞬漆的婚事倒成了仗剑江湖的侠客们难得热闹的由头。

 

于是他们就这么闹了大半宿,御剑将满山都披红挂彩。瞬漆早早的就躺下睡了,第二天早上起来看到红绸缎的时候几乎要惊掉了下巴。然后一直惊讶着被天草和仲贤推去换上新郎的服饰,紧接着就开始焦急的在房间里来回的转。

 

天草一开始跟着他转,转了一会儿之后自己也觉得烦,就自己找了个地方坐下,一边喝着凉茶一边跟仲贤窃窃私语。

 

“瞬漆师兄转什么呢?”

 

依晴听着他们两个说,也只是笑了,然后轻轻的拍了拍天草的胳膊示意他跟仲贤等着。然后没过多长时间,就有人笑呵呵的说了一句时辰到了,瞬漆听闻此言顿时止住了脚步,然后如同风一样冲出了房间,用天草从没见过的速度跨上了早就准备好的灵兽,一骑绝尘的抢先往山下去了。

 

同去的人一边笑着一边也上了灵兽,然后热热闹闹的迎亲队伍就这样从弈剑听雨阁出发,穿过镇子去接海紫苑。镇上的人也都凑出来看个热闹,山中剑阁对于他们来说熟悉至极,望川镇来来往往总有弈剑弟子,或是买些生活度用,或只是出山来看戏台上唱一出才子佳人。

 

海紫苑跟着他们上了山,然后拜了天地,紧接着酒席上瞬漆被北落南山联合陆南亭以及其他的小师弟们灌了个半梦半醒,依晴和海紫苑就坐在一旁笑,笑够了才出去拦一下,让他们轻一点闹,告诉他们屋里还有个新娘在等着。

 

于是那天最后瞬漆几乎是用最后一丝意识回到的房间,海紫苑盖着盖头正在跟一路过来的师姐师妹们说话,所有的姑娘看见新郎回来了也都笑着离开了,临走的时候还不忘祝上一句百年好合。

 

“紫苑……”

 

瞬漆在看到海紫苑的一瞬间便觉得所有的酒都醒了,但是这反而让他更不知道说些什么。揭开盖头之后面若桃花的姑娘笑着看他,于是瞬漆结结巴巴了半天也就只是叫了一声姑娘的名字。海紫苑见他这样就笑,等到笑够了,才红了脸,然后小声的开了口。

 

“瞬郎。”

 

海紫苑小声的叫了这么一句,她的郎君已经不知所措,连忙的应了一声之后便站起又坐下的来回折腾,凉茶喝了半杯之后才终于重新平静下来,两个人就这样离的很近。瞬漆看着海紫苑,忽然之间又不知道说些什么了,只是沉默,沉默了很久之后才终于在他的新娘鬓角上轻轻落下一个亲吻,然后拉着海紫苑的手,郑重其事的开了口。

 

“我这一生,都会对你好的。”

 

酒席上师兄弟们玩闹着教他说给新娘子的话瞬漆早就忘了个干净,拼劲全力才勉强说出这么一句来。然而海紫苑还是红了脸,这一次是彻彻底底的害羞了,姑娘白净的耳朵都已经红的仿佛要滴出血来,低着头不肯再看她的郎君一眼。

 

瞬漆的婚事在这个夏天持续着热闹了半个月,直到最热的那段时间已经过去了才慢慢平静下来。

 

秋天就要来了,陆南亭在这个时候接到了新的实名,要他前往驻守南海滨。于是陆南亭收拾行装领命而去,而雷泽瘴气弥漫,这一趟苓便无法与他同行。只能在雷泽与巴蜀间偶尔穿梭,替他带点东西过去,或者替他带点东西回来。

 

他二人少年夫妻,如此聚少离多,两地便更加思念。传书的鸿雁累死了不知道,半年过去书信慢慢的少了,过了年,苓终于在一个暮春的夜晚孤身去了雷泽。

 

南海滨白日无夜,本应是日落的时辰仍是太阳高挂,陆南亭处理完了一天的事情,坐在沙滩上看着一望无际的海边不知道思考什么,苓问了驻守此地的小弟子,才找到了陆南亭,所见便是风流倜傥的年轻人独自坐在白沙上,看着远方。于是她放轻脚步走了过去,刚到陆南亭身后,就听得陆南亭轻轻开了口,

 

“有什么事儿?”

 

“来找我的郎君。”

 

苓一口软糯吴语,带着几分轻轻地笑意,陆南亭回头,便见到他的姑娘站在他的时候笑着看他,正在他想要拉着苓一并坐下的时候苓却忽然开了口,

 

“陆郎。”

 

苓姑娘仍旧是旧年温柔,一颦一笑带着江南女子的温润柔顺,举手投足带着冰心堂特有的草药香气。陆南亭扪心自问,他不是很爱她,却又迷恋她的温驯。隐约也觉得对不起这个姑娘,有些话他很想说,却又说不出口。而苓似乎看出了他的有话欲说,便给足了他时间让他来说,陆南亭思量半晌,最终还是开了口,

 

“和离吧,师父师娘那边我去说。”

 

“天冷记得加衣,这边瘴气太甚,于你旧伤不好,还是找机会找卓掌门说说。”

 

苓闻言点点头,这正是她来找他的目的,一个姑娘,总是比旁人更清楚,自己的郎君究竟心在何处。于是苓拉过陆南亭的手,带着笑意开口,还不待陆南亭回答,她就继续说了下去,

 

“吃饭要按时,睡觉也要按时,这边又没个晨昏,可不许由着性子来。”

 

而陆南亭听着姑娘的话,却突然推翻了刚才的念头,他想,有这么个姑娘在身边没什么不好的,知冷知热。过日子无非就是衣食住行,柴米油盐,他总不会在南海滨呆上一生,等到回了弈剑听雨阁,有人陪着的日子,总比一个人好许多。他并没有说出来,苓却似乎明白了他的想法,放开了他的手,随手捡起一块小石子一边在脚下的沙滩上画着,一边慢慢的开了口。

 

“陆郎,比起我,你更应该找一个有侠气的姑娘,她没有太多琐事牵绊,也乐的四海为家,可以陪你在这南海滨看长久白日,长谈江湖琐事。而我,则应该找一个更爱我的人,他可以陪我看木渎桃花,陪我看上元花灯。”

 

陆南亭闻言,突然明白了什么,他站起身来离去,片刻后拿着一壶酒两个酒杯回来了,又坐回原处,倒了杯酒给苓,又倒了杯酒给自己,然后拿起杯子示意姑娘,苓与他轻轻碰杯,然后二人一起饮下了杯中酒,陆南亭这才看着姑娘的眼睛开了口,

 

“苓姑娘,保重,日后若有我能尽力的事情,一定告诉我。”

 

“我也一样,他日若有能相帮之处,苓必然全力相助。你也保重,陆郎。”



评论
热度(6)

© 当人类进化的时候他们在思考什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