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苏]苏万成精了

预警:放飞狗血

朋友点的小熊猫梗,请认领


瞎子在一个阳光很好的下午睡了个午觉,然后就做了一个漫长的梦。

 

梦里家仍旧是那个家,院子仍旧是那个院子,葡萄藤仍旧是那个葡萄藤,唯一不同的只有小徒弟不见了踪影。于是他就开始前前后后的找,喊着苏万的名字穿过整个胡同仍旧没有人答应他,于是他只能闷闷不乐的回到家里,打开门之后仍旧不甘心的喊着。

 

他就这么喊着喊着,终于有人回应了他,院子里传来一声细细小小的答应。瞎子扭过头去看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葡萄藤的架子上趴着一只小动物,小小的耳朵跟蓬松的大尾巴好像是随着紧张的动作都在不停的颤抖。他使劲眨了两下眼睛之后摘下了墨镜,青天白日之下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就知道这是梦,然而就算这是梦那也太过离奇了一点。

 

他刚才喊了一嗓子苏万是不假,可是小熊猫为什么会趴在架子顶上答应他?

 

傻乎乎的小动物也不知道怎么上去的,反正上去了就下不来了,瞎子走过去伸长胳膊一捞就把人或者说是小熊猫又或者是苏万给抱了下来。然后一人一毛绒绒坐在院子里桌子两遍沉默的互相看着,看了很久之后苏万先忍不住了,天知道他怎么会说人话,反正他是开口就字正腔圆,还带了一点惊讶。

 

“师父,你怎么变成这样了?你是不是被什么巫婆抓住用了魔法?你别怕,我现在就去找他!”苏万这么大义凌然的开口,然后甩着尾巴就要从桌子上跳下去。两条短短的腿还没走出去多远就有被人捞了回来,无辜的一双黑亮亮大眼睛看着,也不知道是委屈了还是生气了,总之里面有了眼泪。小熊猫叫喊喊的愤怒,大尾巴随着动作甩过脸上的时候毛绒绒的,喊得嗓子都要破了,苏万才终于开口:“师父,你别害怕,我去找他!你放我下去!”

 

说话的功夫短短的四肢开始乱蹬,等来等去却也逃不出长出自己好几倍的胳膊的禁锢,瞎子有点头疼,他问苏万这是怎么一回事儿?苏万听他这么说才终于冷静了下来,然后毛绒绒一团又被放回了桌子上,短短的手过来毛绒绒的摸着陌生触感的连,一边感慨着你怎么没有毛了,一边讲了个漫长的故事。

 

他说在小熊猫的国家里面,瞎子是一只活了很久的小熊猫,特别厉害,就连尾巴都比别人更漂亮。后来瞎子跟他的小熊猫朋友吴邪要改变小熊猫家族的命运,就和其他很多人一起用短短的爪子毛绒绒的尾巴去了很多地方,然后在一个很恐怖很黑也没有竹笋和竹叶吃的地方碰见了一个年轻的小熊猫。

 

“那个年轻的小熊猫就是我啦!”苏万说到这里的时候有点自豪,也没人知道他在自豪什么。总之最后成年小熊猫跟小熊猫幼崽一起披荆斩棘,终于走出了又黑又吓人有没有好吃的竹笋的地方,然后如同许许多多童话故事一样,他们两个就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每天用自己的尾巴去碰别人的尾巴,开心的不得了。

 

瞎子听他这么说完,便忍不住去摸了一把他的尾巴。软乎乎的东西在手里滑溜溜的过去,毛绒绒的触感让人简直就爱不释手。苏万有点生气了,一只年轻英俊的骄傲小熊猫是不会允许别人摸自己的尾巴的,于是他就先是气鼓鼓的,然后才软绵绵的又开口:“人是不能摸我尾巴的,但是你是我师父,我可以让你默默。”

 

说到最后可爱的毛绒绒的脸上有一点额外的快乐跟骄纵,瞎子忍不住乐了出来之后就松开了自己玩着别人尾巴的手。苏万还有点依依不舍的觉得自己的话说重了,于是他凑过去在用短短的手捧起了瞎子的脸,凉凉的鼻尖凑上来的时候他好像有点觉得抱歉,一边说着你可以摸的,一边就又把尾巴送了过来。

 

瞎子笑着摸了两把,他已经知道了这是个梦,便也就不急着去想怎么能让小徒弟变回来了。两个人,或者说是一个人和一个小熊猫凑在一起叽叽喳喳说了一个下午的话,太阳要落山的时候苏万整个人都扑到了他脸上,这让他有点喘不过气来。

 

鼻子好像被人捏住了,泥水的感觉让瞎子开始挣扎的时候他忽然睁开了眼睛。发现自己还躺在床上的时候抬头去看窗外,发现太阳已经要落山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一个午觉就睡了这么长。捏他鼻子的人半躺着看着他,一脸怒气冲冲的时候瞎子还是在笑,下意识的把人搂了过来就要继续睡。然而苏万却不干了,他一把推开了瞎子,然后愤怒的指着床上,就开始大喊。

 

他说你压着我尾巴了!

 

瞎子听他这么说,整个人就打了一个激灵。那点朦朦胧胧睡意顿时消散,他一伸手从床边拿过来墨镜带上之后就仔细的看了过去。只看见好好一个半大男孩子不知道怎么的就长出来一条毛绒绒尾巴,被他的一条腿压着看起来好不可怜。于是他赶紧换了个姿势,两个人都坐起来的时候苏万颇为心疼的揉着自己的尾巴,然后脑袋顶上两个毛绒绒耳朵随着他的动作晃来晃去。小徒弟看着他一脸惊讶的样子,沉默了许久之后终于才慢吞吞的开了口。

 

他说师父,其实我乃是一只修行千年的小熊猫,上辈子你救了我,然后我就努力修炼,终于变成了人来找你。他说只是没想到过程太顺利了,我一不小心就放松了警惕,这才现了原形。他说师父,我没吓到你吧?他说师父,你的睡相真的太差了,睡个午觉压了我尾巴三次,这次要不是你怎么都不动了,我也不会叫你。

 

瞎子听他这么说,吓着倒是没吓着。他们干外八行的,当然都知道山川草木都有灵性,更别说是活生生的动物了。只是这百年难得一遇的事儿让谁摊上了谁都有点惊讶,于是他愣了半天之后忽然伸手,去摸苏万脑袋上一双立起来的耳朵的时候苏万有点不高兴,却也还是让他摸了。毛绒绒的触感比梦里的还好,瞎子摸着摸着就乐了,然后手又伸过去摸毛绒绒的尾巴,大尾巴的也一样软呼呼的,摸起来简直就是天堂。

 

“你别摸我尾巴!”然而刚摸了两下,苏万却忽然就炸了,他一把抢过自己的尾巴,就藏到了身后。瞎子被他这么突然间的态度突变弄懵了,直以为自己是弄疼他了,于是赶紧凑过去把人搂到了怀里,连声问怎么了。然而不管他怎么问,苏万那边都只是不说话,再问就急了,红着脸抬头看他,你了半天也你不出个什么来。瞎子心里当时就有点慌了,连忙又要去看他的尾巴,生怕被自己给摸坏了。然而小熊猫成精的小徒弟却把尾巴抱到了自己怀里,脖子都红了一片才终于开了口。

 

他说你别摸我尾巴,摸了我尾巴你这一辈都要是我的人了。

 

苏万如果要还是少年样子,现在大概连耳朵根都该红了。然而瞎子看他这样倒是笑了起来,笑着笑着就去掰小徒弟的手,掰开之后毛绒绒的大尾巴又被摸了两下,然后他才凑过去,嘴唇轻轻碰过毛绒绒耳朵尖,笑着就开了口:“那我多摸几下,下辈子你还来找我?”

 

“这辈子就是我找的你,上辈子你救了我之后就不知道去哪儿了,我变成人这么多年都在找你,你还让我下辈子接着找?”苏万的害羞劲儿好像下去了,怒目圆睁的看着瞎子就这么开了口。瞎子连忙摇头,他笑着又摸了一把苏万的尾巴,然后才将自己的下巴垫在了面前人,不,应该说是小妖怪的肩膀上,然后笑呵呵的,亲热热的开口:“那下辈子我去找你,你给我写个纸条,告诉我你在哪儿修炼,会走路我就去找你。”

 

这么一个回答大概是合适的,总之一人一小妖怪达成了统一意见。苏万说做就做,他跳起来甩着毛绒绒尾巴就去桌上找了纸笔,写了几行字之后就塞到了瞎子的手里。然后两个人一起看,只看见上面写了一个深山老林里的地址,看过之后纸条被贴身收好,苏万抬头去看他,看了一会儿之后忽然抱住了他,然后一边叹气,一边又开心的开了口。

 

他说师父,你下辈子可别让我等这么久了,我是个小熊猫,总等不到你我尾巴该不漂亮了。


评论(39)
热度(39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当人类进化的时候他们在思考什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