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组]风生水起·15

预警:放飞狗血贵乱


15.盼望花开早

 

苏万在有信号的时候就给黎簇好去了消息,他说我这边往回走了,你开始准备吧。黎簇收到这条消息的时候正是下午,于是他回了一句好就准备出门了。

 

曾经家里的杯盘狼藉被好好的收拾了,新衣服挂在衣柜里的时候黎簇选了一下才决定好穿什么出门。马上就要到夏天了,下午的太阳照在身上暖和和的,于是黎簇下了车之后先晒了一会儿太阳,才走进大门。

 

漂亮的前台小姐温柔而又礼貌的问他有什么事情,黎簇给了她一张名片之后也笑,他说我找解雨臣。姑娘看着手中吴邪的名片,点了点头,打了通电话之后脸上仍旧是公式化的礼貌微笑,她说您这边请,十五层。

 

黎簇道了句谢,然后就去那边等电梯,然后很快的到了姑娘所说的十五楼。这里看起来跟一楼那种办公室的样子不太一样,更像一个悬挂在高空中的盘口。有伙计而不是员工出来迎接他,说黎小爷是吗?您这边请。

 

他说话的时候人没有动,只是伸出手去给黎簇引路,于是他就顺着手臂的方向走了过去。走到底的时候就看见有办公室的门开着,黎簇象征性的敲了几声,就听见里面说话,解雨臣的声音传出来,他说请进。

 

走进去之后有大片的落地窗,解雨臣面前摊着敞开的账本子就示意他坐。黎簇在他面前坐下的时候也从包里掏出来东西,递给他的时候脸上的笑容仍旧是他一贯面对众人的,那种冷飕飕的笑意。

 

他说解老板,我来跟您谈笔生意。

 

门没关,外面来来往往的都有人听见他们说话。好奇的伙计们在不远处的地方偷听,念念叨叨的说这不是黎簇吗?他现在都能跟当家的谈生意了?

 

外面能听见里面说话,里面自然也能听见外面窃窃私语。黎簇一边听他们说话一边就笑,笑着笑着就示意解雨臣去看他带来的东西。上面苏万这一趟走的东西都印的清清楚楚,看起来就好像只是普通的找下家出货而已。

 

解雨臣拿过一边的眼镜带上,然后一条一条扫下去的时候忽然笑了起来,他佯装愤怒的站起来,外面的伙计心里一惊,仍旧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解雨臣看见他们了,眼神飘过去的时候就有人离开,然后他等到人稍微少了一点之后,才慢慢的开口。

 

“黎簇,我凭什么要跟你做生意?”他的疑问合情合理,就算是所有人都知道解雨臣为了吴邪几乎是赔上了大半身价,但是瘦死的骆驼还是比马大,一个初出茅庐的愣头青,跟一个已经成为这条路上传说的人,怎么想都不应该是生意上的关系。

 

门口的凑热闹的伙计又有了一些,解雨臣没打算赶他们,甚至就连今天这个谈生意的日子都是他们特意安排的。最近几天都是解家查账的日子,平日里冷冷清清的办公室难得人来人往,他们就是想要所有人都知道,想要好好的捧黎簇一把。

 

这些东西黎簇怎么可能不知道?于是他就只是靠在宽敞舒服的椅子里面,手里来来回回的翻着几张纸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解雨臣站在哪里看他,他就坐在那里看解雨臣。长久的沉默之后黎簇忽然笑了,他开口加码:“解老板,这一次的买卖你也不亏,我也不亏,货从杨好的盘口走,只要你愿意接下家,我可以给你一点别的。”

 

这一句话说的隐秘而且意味不明,外面的伙计都以为是退一步价钱或者别的什么,然而里面只是传来了解雨臣轻轻的小声。他看着黎簇拿起桌上的钢笔,在纸的空白地方一笔一划的写上了三个字。

 

——小沧浪。

 

这算不得什么大买卖,但是黎簇敢拿这个开口本身足够让人觉得了不起了。于是解雨臣点了点头,他重新坐回去的时候脸上的笑容已经变了一副样子。然后他招招手,示意人关门之后就让黎簇坐下,一边又开始翻起来黎簇那得账本一边露出了一个夸张的惊讶笑容,然后才故意提高了声音对他开口。

 

“好吧,我答应你,我可以给你抽一成。”他这么开口,外面的人已经开始小声的吸气,他们不知道黎簇到底拿出了什么交换,总之这笔生意能够坦诚就已经足够让人惊讶了。黎簇见他这么说,就点了点头道谢,站起来准备离开的时候解雨臣忽然合上了账本,然后聪明人开始打机锋,解雨臣坐在那里,放松的开口:“黎簇,为什么?”

 

解雨臣想问为什么,为什么你不肯跟吴邪离开?为什么你如此这样一次一次的拒绝?为什么他如今这么帮你你还是不肯领情?为什么你要恨他?

 

然而黎簇装作听不懂的样子,他只是转身回头看着解雨臣,脸上的表情中似乎带着一点类似于嘲讽的东西。解雨臣不管他什么表情,摘掉眼镜之后就这样看着他,许久之后黎簇终于开口,他不知道自己赢了还是输了,但是解雨臣那么看他,让他有点心慌。

 

他说解老板,我只是来谈生意的,没有为什么。

 

他这句话说的很轻,仿佛生怕被外面的人听到一样。解雨臣点了点头,然后他仍旧没有送客的打算,只是招呼人倒茶进来。机灵的秘书当然明白他的意思,滚烫的茶只倒了一杯,放在黎簇面前的时候秘书退出去,没有关门。

 

门外的伙计似乎觉得又有热闹可看,听墙角的人凑成一小堆屏息听着里面的一举一动。黎簇还是没有坐下,他站在哪里的时候看了一眼茶杯,解雨臣在这个时候优雅的挥了挥手,笑容温和的盯着他开口:“黎小爷,喝茶。”

 

他给足了他面子,然而黎簇不肯接这个面子。他只是看着那杯茶就笑了起来,不再是那种阴沉沉冷飕飕的样子,只是摇头,摇过头之后走近一步,看了看漂亮的茶杯然后忽然手一挥就将它扫到了地上。外面的人听见这动静就要冲进来,站在那里的时候解雨臣挥手,示意他们安静。黎簇就在这个时候开口,说话的时候带着一点少年气的委屈。

 

他说解老板,满杯热茶,你不能这么欺负人。

 

黎簇说完,转身就走,有人拦路的时候解雨臣开口发话,他说你们让开。他说黎簇,你到底想要什么?黎簇听他么说,便忽然回头,看着他的时候咬牙回答,每一个字都说的分外清晰:“我知道我要什么,你又何必多问?”

 

他说完才彻底离开,有人过来收拾破碎瓷片的时候伙计们开始交头接耳,他们说这姓黎的胆子还真是大,敢来这里摔杯子,是个人物。解雨臣在办公室听着他们小声唠叨,忍不住就笑了起来。他觉得这事儿有意思,吴邪凭什么就要这么捧他,捧他捧得恨不得让所有人来给黎簇铺路?

 

解雨臣不明白他这个表哥到底在想什么,但是他忽然有点替自己不值,虽然这也不是会出现在他身上的情绪。

 

黎簇走出来的时候时间并没有过多久,他掏出手机给杨好发微信说谈妥了,你该怎么办怎么办吧。然后就站在马路边上晒起了暖暖的太阳,阳光照在身上的时候每一条骨头缝里都是热乎乎的,然而却忽然就遍体生寒。

 

我不知道我想要什么。黎簇这么想着,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吴邪的邀约跟解雨臣充满着言外之意的话让他有点迷茫,曾经他以为他只是想要出人头地,而如今这一遭之后他已经足够出风头了。但是黎簇并不开心,也不是不开心,他只是觉得这好像也没有那么好。

 

再出风头不能吃金子,再有命有姓不能喝银子。他不知道自己要这些干什么,这些东西好像只会给他平添烦恼罢了。不远处有个奶茶店开着,外面有一排的椅子可以坐下,于是黎簇买了一杯奶茶之后坐到外面,仍旧晒着让人舒服的太阳,开始漫长的思考。

 

思考无用,黎簇在思考了两个小时之中终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于是他扔掉早就空了很久的奶茶杯子,走回到路口打车。

 

没有人会在这个年级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他如今想要的只不过是站到跟吴邪一个高度,至于站到哪里之后应该干什么,他不知道,应该想什么他也一样不知道,不过有点奔头总比没有好。

 

这个点的北京不好打车,于是黎簇从口袋里掏出来电话,调到通讯录的时候沉吟了很久,最后还是没有把电话打出去。他就这样一言不发的拉黑吴邪,然后仰头看着天,深吸一口气之后忽然感觉自己仿佛走进了新世界。

 

新世界里需要有故人,黎簇仍旧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但是他知道自己应该舍弃什么。吴邪依然成了他的心魔,这一次平心而论他应该谢谢吴邪,他从没想到他们能为了他做到这一步,他应该给吴邪打个电话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情,但是没有人能背着缠身心魔还好好的走下去,黎簇决定放过自己。

 

再也不会有人想要带他离开,或许在很久以后,黎簇会对别人伸出手,问他要不要跟自己走。



评论(7)
热度(42)

© 当人类进化的时候他们在思考什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