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海]麻雀、鸽子和兔子

预警:放飞狗血rps

还是一样的,爱看看完,我谢谢你。不爱看关上,我也谢谢你。


如果我心中磊落,全心全意,那我走过的路,是不是都应该是光明坦途?

 

李赫宰坐在车里,发动了车子等待着暖气让车内冰冷的空气回升。手机扔在一边的座位上叮叮的响个不停,于是他解开了安全带探过身去翻阅着消息,有一些正经事有一些闲谈,李赫宰一一回过之后,车内的温度也升了起来,于是重新系好了安全带,还没有踩下油门,车窗外就响起了轻轻的敲击声。

 

车窗外的人隔着一层黑色看不见里面,但是李赫宰能看到外面穿着厚厚冬装的李东海站在那里,抿着嘴唇笑着敲他的车窗,不知道他在冷森森的停车场里呆了多久,但是没有带手套的手已经红了。

 

没有拒绝的道理,哪怕他们只是同事,也应该摇下车窗打个招呼。

 

于是李赫宰摇下了玻璃,将头探出去一点的时候轻轻的叹了口气。李东海就站在那里,围巾拉的很高,几乎要遮住半张脸。车窗摇下了,两个人面对面看着对方的眼睛,彼此都在祈祷着对方能先开口说些什么,毕竟现在的气氛着实有些尴尬,而他们昨天才刚刚酣畅淋漓的大吵了一架。

 

吵架的原因一如既往的很简单,昨天的行程结束之后经纪人将他们一起送回了家,然后他们一起回了李东海的家,做了一点简单的食物当做晚饭。然后在吃饭的时候就开始沉默,不是因为任何东西,只是因为并没有什么好说的。紧接着的事情也好像特别的合情合理,李东海收拾餐桌清洗碗筷,李赫宰拿着垃圾准备离开。然而就在李赫宰弯腰系上了垃圾袋的时候,滑溜溜的洗洁精让一个勺子从李东海的手中脱出,掉在了地上。

 

清脆的声响好像打开了感性的开关,李东海刷的一下就红了眼眶,然后他努力平静的将勺子捡起来放回水池之中,巨大的声响之后李东海转过头来,没有大喊也没有哭,只是带着眼睛里一点点的红与稍微重了一些的鼻音开了口。

 

他说,你这样让我很难受。

 

李赫宰不知道他在难受什么,他觉得这样的小心思简直过分莫名其妙。不过疲惫让他不想在这样一个即将迎来一天休假的日子里与李东海进行任何争吵,于是他点了点头,说那我先走了,然后就要穿上大衣离开。李东海却不肯让他走,洗碗用的塑胶手套被他仍在一边,然后李东海用一只手按住了他要提起垃圾袋的手,一言不发的看着他。

 

争吵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开始了,没有人知道到底是因为一些什么,但是李赫宰记得昨天晚上他砸碎了李东海两个盘子,李东海更加愤怒,他砸碎了四个。

 

最后在厨房的一片狼藉中李赫宰离开了,大衣还挂在李东海的衣架上没有穿走。于是短短的一段路程吹着寒风让他的头脑格外清醒,昨天晚上他想够了,不管是一切都应该够了。本来就是李东海一厢情愿的开始,他李赫宰没什么必要一直配合着他。对于他们来说,最好的关系就是普通的同事,其他一切附加关系都太费心力了。

 

而今天李东海就站在这里,不知道站了多久,隔着车窗与他交换目光。黑色的瞳仁里千言万语没有一句是能够看懂的,或者李东海现在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他们的脑子里都是一团乱麻。跨越了至今为止的半个人生的交情匪浅,不论是什么样的身份与什么样的性格,这样的长的时间,包括他们两个在内的每一个人,都已经对于彼此产生了很多足以超出朋友的关系。

 

不同的是,别人将感情过度成了家人,而李东海与他们都不一样,李东海单方面的,将一切都过度成了一场莫名其妙的感情,与李赫宰的。

 

“什么事?”

 

长时间开着的窗户让外面常年不见阳光的阴冷空气灌进了车子里面,冷的与暖的综合之中李赫宰总觉得有一股腐朽的不新鲜的味道萦绕在鼻子前面。于是他迫不得已的打破了这场沉默,想要赶紧关上窗户离开。而李东海只是站在外面,一言不发的坚持看着他,眼睛里的东西消退了一些,大概又多了很多名为爱情的东西萦绕其中。

 

“我们谈谈好吗?”

 

李东海过了很久才终于开了口,说话的时候有浓厚的鼻音听起来像是感冒了。李赫宰点了点头,就将钥匙拔了出来揣回口袋之中,然后拉开车门站在李东海的面前,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平静的开了口。

 

“去你家还是去我家?”

 

出去找个店谈谈这种事情从来没有出现在考虑范围之内,在所有小姑娘面前,他们始终都必须是关系好的如同双子的好兄弟,默契又亲密,偶尔有一些擦边而过的小暧昧流露出来。当偶像就是这样,光鲜亮丽,完美无缺。

 

李东海没有回答他,只是抓住他的一只手就往自己家的方向走。皮肉与皮肉的接触让人轻易的感觉出来那一双手已经冻的跟停车场里的温度相差无几,天知道李东海等了多久,天知道他为什么这么任性。

 

屋子里的一片狼藉还是昨晚的狼藉,咖啡机滴滴的发出声音示意着又煮好了一壶咖啡。李东海脱了大衣小心翼翼的迈过一地碎片,从柜子里面拿出两个杯子倒上了咖啡之后递将其中一杯递给坐在沙发上的李赫宰,然后自己端了另一杯靠着硕大的落地窗站在那里,轻轻的抿了一口滚热液体,似乎是被烫到之后眼泪顿时涌了出来。李赫宰将面前的纸巾递给他,却被李东海拒绝了,他胡乱的抹了一把眼睛,倒吸了一口凉气之后才终于开了口。

 

“昨天你走了之后我就去等你了。”

 

李东海现在看起来状态很不好,眼睛红红的不知道是因为哭了还是因为熬了夜。李赫宰听他这么说确实顿时皱起了眉头,停车场里太冷了,而回归期的行程又紧到连成了片,万一要是感冒了,那就是很难办的麻烦了。

 

“这样我真的很难受。”

 

强忍着的眼泪终于夺眶而出,李东海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在这个冬天心忽然这么脆弱。或者是太久的时间让他已经没有办法适应那么多的灯光带来的巨大压力,或者是每天都太忙了让他有些不知所措,或者是年纪真的大了,没有办法再像很久很久以前那样义无反顾。总之不论如何,他在这一刻真的觉得很累,从来都没有这么累过。

 

李赫宰看着他的眼泪流下来的时候在心里叹了口气,手中的咖啡与纸巾都被他放在了面前的矮几上,然后他朝厚靠到了沙发上,闭上眼睛之中短暂的沉思,然后回想起了昨天晚上争吵时候的愤怒。如今他没有那么累了,而他又太了解李东海,怒火中烧让人的脑子没有那么清醒,所以他斩钉截铁的递出了最疼的刀子。

 

“你自找的。”

 

脱口而出的一瞬间李赫宰就知道自己话说的太重了,这是他平时万万不会说话的。不管是否理智,李赫宰从来不会把话说到这个地步,毕竟虽然他并不是一开始就好接触的类型,但是从各种意义上来说,李赫宰都是个好人。

 

好人面对着跟他以心换心的人,话说的重了,但是说出去的话已经没有办法再改了。而且李赫宰也累了,他不讨厌李东海的感性,但是他讨厌李东海这种突如其来的感性。他们已经不是十八岁了,他希望李东海成熟一点。

 

但是李赫宰不知道,李东海一直很成熟。

 

所以成熟的李东海没有因为他这一句话暴跳如雷,他只是又喝了一口咖啡。苦涩的液体滚热着灼烧咽喉最后抵达胃部,已经冷了一夜的身体终于获得了热量。李东海看起来好了一点,他点了点头,眼睛还是红红的,但是眼泪已经不再继续奔涌而出了。

 

“我知道,所以我从来没有要求过什么。一开始是我先分不清真真假假,我不能强迫你跟我一起发疯。”

 

李东海很少用一种冷静而又强势的样子跟李赫宰说话,李东海习惯性的示弱,习惯性的依赖别人,对于哥哥弟弟们来说,莽撞又热忱的李东海天真而不计后果的勇敢,太像是每一个人都像活成的样子,所以他们喜欢他那个样子,所以李东海就愿意展示出那个样子来给他们看。但是这从来都不代表他没有办法冷静而又成熟的思考一个问题,以及就这个问题平静温和的与人沟通。李东海一直都可以,只因为大家都喜欢他不可以的样子,所以他不可以。

 

“我知道是我太敏感,但是既然你给了我回应,我理所当然的会按照你所承诺的样子去期待你。”

 

李赫宰还在气头上,听到李东海平静的话之后不自觉的冷笑了两声,然后他看着李东海还是红着的眼睛坐直了身体,抓起杯子喝了一口咖啡之后又重重的放下。突如其来的声响让李东海一个激灵,紧接着李赫宰站了起来,同样用平静而又冷静的语气开了口。

 

“李东海,你期待的是什么?你是想要我昭告天下吗?”

 

年轻时候浑身是刺的样子又出现了,李赫宰听明白了李东海的每一句话,但是他就是要故意的曲解着听进耳朵里然后转出一个不可理喻的答案来应付。李东海听到他这么说顿时红了眼眶,眼泪再度夺眶而出,他不讨厌李赫宰这个样子。银赫与别人面前的李赫宰总是温和而又有趣的,只有在他面前会展露出来的性格让李东海欣喜,只是他递出的刀专往人心口最软最疼的地方捅,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于是李东海顿时无法继续开口,眼泪顺着脸颊连着串流下来滴到杯子里发出清脆的声音,眼睛还是亮闪闪的好像漫天星空,或者是舞台上过度明亮的灯光。从最开始他们就知道这是一场无法公之于众的秘密,灯光下繁花似锦,道路通达,他们作为偶像贩售包装的最漂亮的梦想与恋慕。

 

爱情永远没有错,但是看客有喜好,而他们要做的,就是成为每一个看客眼中完美无缺的男孩子,男人。

 

于是在这样的情景之下爱情也有了错,少年动心是错,恋恋不舍是错,勇往直前是错,一切都是错,从他们两个相遇开始,就已经一路错到了底。

 

“我不是这个意思!”

 

过分沉重的问题在争吵中被压倒了头顶,李东海哭着喊出了最后一句话就开始哽咽到无法出声。李赫宰看着他的睁大眼睛流泪的样子忽然手足无措,李东海三十三岁了,眼睛好像从来没有变过。漆黑的瞳仁里一汪泉水好像始终能一眼看到底,就是这样的一双眼睛,在他们还什么都不懂的时候就在用每一个眼神对他说我爱你,一直说到了今天。

 

李东海还在哭,他沉默的流着眼泪,看所有的一切都已经是模模糊糊。于是他模模糊糊的看着李赫宰走近他,模模糊糊的看着李赫宰拥抱他,模模糊糊的感受着自己的眼泪打湿了对方肩膀一篇布料,然后模模糊糊的听着李赫宰小声的在他耳边开口。

 

“东海,是我让你失望了。”

 

是我让你失望了,所以我以后不会给你承诺了,不会再让你伤心了。

 

后面的话李赫宰没有说出来,他只是轻轻的拍了拍李东海的脊背,然后他们两个沉默无言的在暖气充足的房间里拥抱。李东海将眼泪蹭在李赫宰肩膀上的时候李赫宰忽然觉得鼻子也有点酸,不过远远没有到想哭的程度。

 

李东海有无尽的勇气,所以他有无尽的眼泪。往后的人生还有很长很长,他们每一步都是在暗夜行路,没有人知道前方有什么,但是他们还是要走,这大概是李赫宰人生中少有的任性。这次争吵之后他们可能还会迎来很多的争吵,无法对每一个人诉说的爱情隐秘的藏在两个人的心里。总有一天所有的勇气与眼泪都会被耗尽,只能期盼那一天到来的时候,爱情能够伟大的战胜一切。

 

就好像大海中央停留的船,除了继续找到方向之外没有别的办法,他们也没有别的什么办法,只能种下一棵桃金娘,然后竭尽全力的赞美爱情。


评论(4)
热度(89)

© 当人类进化的时候他们在思考什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