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故事

本报讯

2018年3月26日,下午十九时许,男子赵某于家中阳台跳楼身亡。死者生前家境良好,工作稳定,但据赵某同事反应,死者生前已表现出异常。这已是本月第十二起自杀案件,关注心理健康已成当今社会最严肃的话题之一。

… …

我待在自己的报亭里,关着门读今天还没有卖出的报纸,上面的新闻让我的心一阵一阵狂跳。

这个小赵,昨天早上还在我这里买了报纸,过了一夜就上了报纸。又缺了一个人熟客照顾我的生意,而且那个小伙子留给我的印象也不错,大方,爽朗,看我是个瘸子还偶尔会帮我做点体力活,结果就这么被生活给逼死了。现在这个世道太难了,家家的日子都不好过啊。

就在我沉痛的怀念小赵的时候,卷帘门又被叮叮当当的敲醒了。我拉开门一看,发现小钱站在外面,笑呵呵的跟我说要一本新出的杂志。

这也是一个好小伙子,爱说爱笑的。于是他的俏皮话让我恢复了心情,小炉子里咕嘟咕嘟的还没熄火,我一边在里面翻着他要的杂志一边顺手把火关了。

刚才看报纸看的太入迷了,一眼没照顾到,又扑锅了。我顺手摸了一下迸出来的汤,有点烫。于是我连忙将杂志递给小钱,他说了句谢谢就把钱给我走了。

我看着他的背影笑,笑着笑着就咳嗽了起来。没办法,身体不好了,于是我重新拉起了口罩重新钻回去继续打开活熬东西。



本报讯

2018年4月2日,上午十时许,男子钱某于其就读学校楼顶跳楼身亡。死者生前家境良好,成绩优秀,但据钱某同学反应,死者生前已表现出异常。这已是本月第十三起自杀案件,关注心理健康已成当今社会最严肃的话题之一。

… …

我照例读着报纸,然后卷帘门又响了起来。孙哥站在门外,他要给女儿买画本。我笑了笑,拉开口罩走出去跟他闲谈了两句,他说最近太累了,一大家子都靠他一个人工资过日子,快要活不下去了。

孙哥,好人。能干活,再外面累死累活的挣钱养家。嫂子我也见过,一个温柔的女人,天天家里家外脚不沾地的忙,偶尔还让孙哥给我带点自己做的吃的。小丫头更别提了,可爱,听话,成绩也好,每次听孙哥说他姑娘考了多少多少名我都跟着高兴。

“最近世道不好,你可别想不开,有事你就说,大家一起熬吧,把这段日子熬过去就好了。”

孙哥接过杂志就走了,临走前对我说了这么一句。我在他离开之后认真的点了点头,点完头还是咳嗽,身体是真的不行了,于是我拉上口罩又回去了。

我从柜子里又拿了一个口罩带上,换下的这个扔出去时候重新打开了小炉子的火,我凝视着火光的时候,锅里的东西也在凝视着我

世道艰辛,普通的好人什么时候活的都艰难。而我作为人间唯一的神,责无旁贷的要帮他们脱离这种苦。

评论
热度(12)

© 当人类进化的时候他们在思考什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