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压切]上帝的自然选择·10

预警:现pa,放飞狗血贵乱

我,成功的,又一次,把自己气炸了


10.

 

宽厚的弟弟原谅了糊涂的哥哥,博多对于一期礼貌又亲热的问候点头称是,然后也没有回去,只是看着两个人上了车扬长而去。

 

回去的时候换长谷部开车,一期就坐在那里吃刚才九死一生带出来的糖。长谷部将车开的很快,他一脚将油门踩到了底就开始在城市中狂奔,一期打开了窗子,一边感受耳边呼呼的风声与不停退后的树,一边听见长谷部开了口,

 

“你打算这么一个一个人的问过去吗?”

 

一期听他到这么问笑了起来,只有两个人的时候领带被他扯松了一点,然后他笑着将车窗摇了起来,答非所问的开口,

 

“长谷部君,开的慢一点,超速了。”

 

当然不会一个一个问过去,既然不是日本号挑起来的事情,那么他心里也多少有了点数。长谷部见他扯开了话题,自然明白一期自有自己的想法,于是便没有继续问下去。然而车速还是没有慢下来,毕竟这不是他的车,罚单也不会开给他。

 

一期闭着眼睛坐在长谷部的旁边,长谷部以为他在思索什么,然而他只是一边吃着糖一边睡了过去。回到他们临时避难所的路不长不短,足够一期短短的睡上一觉,毕竟等一下,估计会有更值得他精神紧绷的事情。

 

长谷部过了很久才发现一期是真的睡着了。在他发现这个事情之后车速终于被放缓,收音机里的音乐也被一次一次的调小,直到最后完全关上。他在等红灯的时候分出了一点点的精力去看一期,一期睡得并不安稳,眉头紧紧皱起的时候能看见眼睛下面一点点淡淡的青。长谷部把这些都看到了,然后他在驶过十字路口之后将车停了下来,车里的暖气被开的更高一点,然后他把一期的西装外套脱了下来。

 

这样的折腾一期还是没有醒,长谷部不知道他是真的睡着这么认真还是在装睡,不过左右接下来没什么要紧的事情,眼下也没有人在追着他们喊打喊杀,所以他乐得偶尔温柔一下,让一期好好的睡上一会。

 

一期是真的陷入了甜美而又深沉的梦境,他是在闭着眼睛思考的途中睡过去的,于是在两个小时之后看见自己身上的衣服不由的轻轻笑了出来。接着他用了三分钟的时间把精神好好的缓了过来,然后才看到身旁的长谷部也看向了他,然后一言不发的重新发动了车子。

 

车子被重新发动,一期仍旧盖着衣服靠在那里,他还是有些困,也知道还有大概半个小时的路程他们才能回去。不过他也不打算再睡了,刚才长谷部罕见的温柔让他得到了一段不错的休息,而等一会儿他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事情,这半个小时不长不短,刚刚好够他恢复到绝对清醒的状态。

 

“我那里很安全。”

 

长谷部目不斜视的看着前面的路,在超过了又一辆车之后平平淡淡的开口。一期听到他这么说点了点头,然后一边捏了捏自己的鼻梁一边向后靠了过去,他的脑子还是不太清醒,再加上暖气太舒适,让一期也少见的开始说起了八分真话。

 

“我信的过您,但是我信不过他们。”

 

两个人都知道这个所谓的他们是谁,长谷部叹了口气,便主动终止了话题,开始安静的看着前面的陆。一期是多疑且温和的,他看起来像是生活在宫殿里的小王子那样礼数周全又宽厚纯良。然而所有人都知道他的王国修建在峭壁之上,花园的土地里更是荆棘密布。这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事情,长谷部自然也不例外。而如今他所喜欢的多疑的小王子亲口说出了信任,长谷部知道他应该是在骗人,但是他被骗的心甘情愿,毕竟他所喜欢的,就是一期那种端庄宽厚的优雅样子。

 

长谷部扪心自问,他不优雅也不端庄,更谈不上温和。所以他在两个人还都更年轻一些的时候就很喜欢看一期一边慢条斯理的说着恭敬有礼的漂亮话一边谁都不放在眼睛里,在那很久不见的日子里他甚至还会那种感觉。而如今一期落魄了回头来找他,说着比那时候还要漂亮的话,眼睛里却是狂的连一粒尘埃都容不下。

 

说到底长谷部打从心里最深处觉得他跟一期都不太能称之为人,所以当他的同类披着人皮带着微笑的时候他就格外的感兴趣,不是感兴趣他如何跟这个世界交往,而是感兴趣一期到底什么时候才会露出獠牙来。

 

然而一期当人当得很好,他把所有人都不放在眼睛里,自然就不会因为不值得一提的东西去撕破自己文明人的伪装。

 

这是长谷部早就知道的事情,然而就是这样的认知才让他真正不可自拔的爱上了一期。他对自己看的很明白,他自己经常的失控,便失控的喜欢能够控制自己的人。一期是知道他在想什么的,他们两个曾经太熟过了,虽然这是一场久别重逢,但是曾经的东西都还是跟十年前一样好好的摆在那里。

 

长谷部对于他来说,一直是一把最好的刀。

 

十年前他因为刀不会入鞘而与他分道扬镳,可是如今不一样,如今他什么都没有,所以刀没有鞘也就算了。毕竟曾经他是好时候,因为小角色割伤自己不划算,而如今的一期是抱着以身饲虎的念头来的,别说没有鞘的刀只能割伤他,长谷部就算是想要他半条命,一期一样能眼睛都不眨的给出去。

 

他毕竟是小王子,一期就是应该过一期的日子。一期跟长谷部并不是同类,他们两个不一样,很不一样。长谷部没什么太大的物欲,他只是如同修行一样过循规蹈矩的日子,今天跟昨天不会差太多,明天跟今天也不会差太多。而一期想要的东西更多,他想要以前的全部,甚至是比以前的全部更多的东西。当他们在教堂被人追杀的时候一期就明白了,他必须要当小王子,如果王子流落街头,所有做过的事情都会一点不差的找上来。

 

他们两个就这样子开着暖气的车里各有所思,长谷部想了一大堆有的没的,却又在停车的一瞬间把所有的一切都抛出脑海。

 

一期打开车门之后走了出去,冰冷的海风吹得他打了个激灵,手上的飞快的穿好,他在这个时候才回头去看长谷部,看着仍旧在车里的他露出一个笑容。这个笑容让长谷部皱起了眉头,然后他在三秒钟的思索之后看了看一期,将车重新到了出去,摇下了窗户少见的笑了起来,心情似乎很好的开了口,

 

“我去办点事情,很快回来。”

 

说着他就一骑绝尘的离去,一期看着车子所留下的背影若有所思,然后从口袋里又掏出了一颗糖来,塞进嘴里的一瞬间糖就被咬碎了,一期感受着甜蜜又锋利的小碎片刮破了一点点舌尖,血的味道跟糖的味道混合到了,然后他飞快的将刀出鞘,领带被自己扯松了一些,一期就站在那里,笑了起来,

 

“这么冷的天气,久等了。”

 

他说完,阴暗处已经有人跳了出来,一期不认识眼前的人,于是他将刀无畏的挥了一下。这时候糖果已经开始在嘴里融化,一期一边品尝着甜蜜的味道,一边将脸上的表情恢复成了一如平时的温柔,

 

“您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没什么大事,只是你的命太值钱了,我没法抗拒。”

 

那人说完话就已经冲了上来,一期连忙挥刀去挡,这一下对撞之后刚才稍微皱起一点点的眉头也彻底舒展开来,两个人分开之后一期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握刀,他想着长谷部最起码应该也要一个小时之后回来,毕竟他这样的突发奇想,不管是去做什么都难免要无畏的等待。而面前的人是孤身而来,看来他的这条命是真的值了大价钱。

 

如果有百分之五十的利润,有的人就会冒险;如果有百分之一百的利润,很多人就敢于冒绞首的危险;如果有百分之三百的利润,足够大胆的人就敢于践踏自身一切恐惧。*

 

而他只有一个人,一把刀和长谷部。这几乎可以算的上是无本买卖,百分之近乎无限大的高昂利润足够让人头昏脑涨,能让人来奋不顾身的取他性命。而能将这个利润升到这么大的人,一期所知道的,也就只有那么寥寥几人。

 

长谷部敲响了光忠的门,小贞赤着脚穿着居家的衣服出来给他开门。那天教堂的事情他已经听说了,如今长谷部完好无损的站在这里让他有一点点的兴奋,于是小贞愉快的笑了起来,一边急促的让他快些进来,一边大声的喊着光忠出来。

 

光忠出来之后看见他稍稍有些惊讶,毕竟长谷部一贯任性,基本上都是自顾自的打了电话就算将事情托付出去,而如今他竟然肯亲自上门,这就已经足够让他惊讶。而如今更令他的惊讶的,是长谷部虽然没有笑,一贯的冷硬中却少见的带上了一些温柔。

 

“光忠,我还有多少钱?”

 

这句话让小贞和光忠同时惊讶了,光忠让他先坐下,就让小贞去取了长谷部的那本帐过来。在等着小贞找到东西的时候,光忠也笑了起来,他是个好人,所以他很希望经常能看到长谷部这种状态。

 

“你要做什么长谷部君?”

 

“买两张票,如果我手上的钱够多,我可以跟一期一起离开,去别的什么地方。”

 

他这句话说完,光忠的眉头登时皱了起来,然后很快的又舒展了起来。个人有个人造化,他希望长谷部不要再跟一期纠缠不清,但是他也不知道他们到底应不应该继续纠缠不清,既然这样,长谷部想要跟他一块离开,未必不是什么好事。

 

一期很快的就结束了这场如同儿戏的谋杀,在问出是谁愿意承担高额的利润之后将那个人惊恐的尸体送入了大海,然后他坐在门口抽烟,凉飕飕的风如同刀子一样,让他能足够清醒的思考一些事情。

 

他想过这是一场阴谋,但是没想过自己到真成了丧家之犬。愿意付出报酬的是培养了他的人,垂垂老矣的察觉了一期的蠢蠢欲动,然后做了一场隐晦的清理门户。这样的认知让一期有点心烦,他不想亲手结束那个老人的生命,他是愿意替那个老人养老送终,甚至料理后事的,因为他觉得这件事对于他来说,要付出的代价太大了。

 

不过他现在不是孤身一人,长谷部还在他身边陪着他,对于他们两个来说,这样的一位老人,简直是再简单不过的目标,反正长谷部什么都不怕。

 

就在一期心烦的时候,长谷部已经买好了船票,他刚刚从光忠哪里拿到了一张卡,里面装着的是他这么久以来攒下的钱。钱算得上多,足够他跟一期换个地方开始新生活,这样的兴奋让他突然变得有了人样子,于是他一个人开着车,收音机里放着无趣的节目,而他也会在某个无聊的笑话中笑起来。

 

他回来的时候一期还坐在门口,除了刀上地上只有一点点的血迹。然而这还是足够长谷部发现端倪,于是他停好了车便站在一期的面前,紧皱的眉头很快就展开,因为他知道,他们很快就不用再过这种日子了。

 

“一期……”

 

“长谷部君……”

 

两个人同时开口,一期故意夸张的对于少言的长谷部君主动来找他聊天做出一个惊讶的表情,然后才笑着示意长谷部先说。

 

“一期,我买了两张船票,三天之后我们就可以去新地方生活。”


*:《资本论》,如果有百分之五十的利润,资本就会冒险;如果有百分之一百的利润,资本就敢于冒绞首的危险;如果有百分之三百的利润,资本就敢于践踏人间一切法律。


评论(2)
热度(9)

© 当人类进化的时候他们在思考什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