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压切]上帝的自然选择·1

预警:现pa,神经兮兮与各种意义上的意义不明

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觉得这个CP,就应该是那种神经兮兮的艺术感

放飞也是人类的一部分本能


01.

 

长谷部坐在海边,看着来来往往的船与人。

 

一期走过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他坐在那里的样子,于是他稍微皱了皱眉眉头,一边走过去一边在已经开始转凉的天气里系好了扣子,然后走到他身后的时候将手按在了他的肩膀上,带着一点笑意用软软的头发去蹭长谷部的耳朵与脸颊。

 

头发搔在脸上有点痒,于是长谷部的认真与空旷很快之后就全部崩溃,他极其愉快的笑着,然后等笑够了,才匆匆忙忙站了起来,看着一期有些不知道如何开口。一期看出了他的不知所措,倒是也没有笑话他,只是将他大敞的衣服往一起敛了敛,然后做出一副低着头帮他系腰带的样子,压低了声音开口,

 

“我来了。”

 

长谷部点了点了头,他自然知道一期已经来了,不过他倒是没有多问,横竖此时不是他求人,一期总要先开这个口。

 

“弄笔钱,然后去外面看看,您一起吗?”

 

一期果不其然不等他问就率先开口,轻声说着话的功夫已经把风衣的腰带系好了,他想长谷部似乎在他们的许久不见中瘦了一些,腰比夏天的时候还要更细了一点。然而长谷部对此却毫无觉悟,他站在那里皱起了眉头,脸上最好看英俊的眉毛被挤成了一个烦心的样子,一期觉得他有些唐突自己这张脸,不过既然本人不在意他也不好多说些什么。

 

“你打算什么时候走?”

 

长谷部皱了半天的眉毛才开口说出这一句,一期听他这么问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才摇了摇头,然后亲昵的给了他一个拥抱。港口上都是来来往往的送别,他们两个这副样子倒是不突兀。于是一期干脆不松开他了,只是贴在他的耳边笑着回答他的问题,

 

“您应该知道的,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所以所以总要等等再说。”

 

一期说完就松开了拥抱的手,往后退了一步看着长谷部露出礼貌又温和的微笑,他在这个时候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长谷部与他们年少的时候比大概瘦了整整一圈。长谷部就看着他笑,本来就皱的紧紧的眉毛锁的更紧了一下,一期习惯性的想要伸出手帮他抚平,长谷部却在这这个时候已经一脚踢了过来。

 

踢过来的腿被胳膊挡住,周围的人群发出小小的惊呼之后又如同无事发生一样各自散去,毕竟这个地方的人太多了,有离开的自然就有回来的,每个人都步履匆匆的,这一点点小小的争吵与斗殴算不上什么,过路的人只是担心他们不要妨碍了自己就好。

 

攻势被一期拦住,长谷部也没再继续,就很快收回了腿,然后他看着他慢慢展开了眉头,他想一期从来就不是极漂亮或者是极英俊的脸,然而他就是很让人着迷,眼睛里连尘土都容不下,嘴里却只是慢条斯理的说着恭谨谦逊的话,笑起来的时候也不是最好的长相,但就是格外的引人注目,让人忍不住想要多看他的一眼。

 

只是这一眼看下去啊,要是目光对上了,就要用大半辈子来纠纠缠缠了。

 

长谷部这么想着,正好跟一期的目光重新相对,他看着他眼睛里的笑意也笑了出来。那是一双最多情的眼睛,温柔满满的溢了出来,仿佛正热烈的爱着每一个与他对视的人。

 

“你要多少钱?”

 

“我最近没有地方住。”

 

答非所问,然而长谷部只是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他已经看出来了一期现在身上穿的衣服还是前两天离开时候的那套,领带仍旧丢的不知所踪,衣服倒是还算整洁。于是长谷部也没有多问,只是指了个方向就示意一期跟上,接着就自己率先走了过去。

 

一期跟在他的身后,看长谷部的背影。平心而论的话他也不觉得长谷部是一等一的相貌,但是长谷部有着别人所没有的腰与腿,他似乎是知道自己什么地方好看,所以除了夏天以外的季节里总是穿着风衣,有的时候腰带系起来,一眼看见的便是窄窄的腰,敞开怀抬腿踢人的时候则是衣袂翻飞的飒爽利落。

 

不过此时不是看腰的时候,一期没有在他的身上多停留目光,反正他要搬进长谷部的家里了,往后能看的日子多得是。

 

于是他们两个很快的穿过了送行与迎接的人群,一前一后的上了车,这个时候车子里已经有点凉飕飕的了,但是还没到开暖风的季节,于是长谷部慢慢的启动车子,一边等着他稍微温暖一点,一边目不斜视的开了口,

 

“你打算回去吗?”

 

一期先是摇了摇头,发现他并没有看向自己之后轻轻笑了起来,一边摇开了一点点窗户点燃一根烟,一边慢悠悠的开口,

 

“不打算了。”

 

长谷部听他这么说,眉头又皱了起来,却没有多问。他只是脾气不大好,所以有时候看起来好像一副脑筋简单的样子,然而他又不傻,自然知道有些事情少知道一点微妙,他只打算借给一期一片瓦遮头,其余的事情还是不要问的太深,免得缠缠绕绕的把自己也牵着进去水中。长谷部自觉水性不好,生怕溺死。

 

于是他闭着嘴踩油门,一期见他没继续问,也乐得安静,他不知道如今长谷部住在哪里,只是这两天他都没太合眼,于是当他们走过第一个红绿灯的时候,一期已经睡着了。

 

长谷部听着他的呼吸慢慢的平静下来,于是在等信号灯的时候好奇一般的转过头去看了一眼,就看见一期已经将头靠在窗户上睡着了,他皱了一下眉头又很快展开,将窗户摇上去之后信号灯也变了颜色,于是他一脚油门就踩了下去。

 

这一脚油门似乎踩的有些急了,一期随着车的颠簸在玻璃上磕了一下,皱了皱眉眉头却是没有醒。长谷部见他这样都不醒,就知道最近几天他应该是累的狠了,心里也放心了下来,油门踩的一脚比一脚凶,也不再担心碰撞醒了他。

 

于是他们还没有到长谷部家的时候,一期已经醒了,他捂着自己的额角小声的呻吟了一下,满以为是睡眠不足带来的头痛。长谷部倒是没多想,只是在一边忙着听着一边用余光去看了他几眼,然后看他用双手按着太阳穴的时候还少见的温柔了一下,

 

“头疼?”

 

一期点了点头应了一声,他知道他的头刚才在玻璃上磕了几次,不过除去那些仍旧是头疼,从里往外的晕晕乎乎。一期这么想着,又抬起自己的手看了看,发现前两天长谷部留下的伤已经开始结痂了,但是周围红了一圈,似乎时候有要发炎的迹象。

 

长谷部没有注意到这些,他停好车以后就自顾自的下了车,一期跟在他后面觉得脚步已经有点发飘了,眼前偶尔有点黑。人就是这样,这两天他钓着一颗心的时候都好好的,甚至还能分出些余力去想长谷部似乎是瘦了一些,然而安慰下来之后整个人都娇气了起来,此时他觉得手上疼,头也疼,之前被长谷部踢到的地方更是格外的疼。

 

因为他到处都疼,所以他在长谷部打开房门之后跟着他慢慢的走了进去,然后选了沙发上柔软整洁的地方栽了下去,闭上眼睛之后应该是因为过于困倦睡着了,然而长谷部以为他昏了过去,一边扇他耳光一边喊他的名字。

 

一期记得自己似乎是拽了他的手想要告诉他这只是困了,然而他应该是没有这么做,因为他醒过来的时候正躺在床上,一只手包了几层纱布,另一只手则安稳的放在肚子上打着点滴。长谷部就坐在床边看着他,等他醒了才终于长出了一口气,慢慢的交代起了眼前这一切的来源,

 

“你进来就晕过去了,我喊了鹤丸过来帮忙,他说身上的伤发炎了,有点发烧。”

 

长谷部继续着手上的活,话倒是说的无风无浪,一期听他说完点了点头,一边猜吊着的应该是退烧或者消炎的针,一边看他削苹果的动作。

 

手不能算是一双好看的手,除了手指细长以外关节明显,大大小小的疤跟用刀的茧子都不算罕见,皮肤也粗糙。但是动作倒是利索好看,手指隔着薄薄一层紧紧贴着刀刃,长谷部似乎有点心不在焉,所以动作算不上快,刀刃是白的,苹果也是白的,手也是白的,只有又长又薄的果皮是红的,红的地方慢慢的垂下来,长谷部就低头看着,眼皮搭下来的时候能看见他的睫毛,不算长,倒是很密,在眼窝上小小的留下一点点阴影。

 

他睫毛挺长的。

 

一期这么想着,就看见长谷部已经把苹果削完了,然后他在手掌中利落的将苹果切下来一小块,然后用刀扎着就送进了嘴里,一边慢条斯理的吃完了一整个苹果,一边看着一期的点滴默默出神。

 

长谷部不怕刀,这件事一期早些时候不知道事情,在他的印象里十八岁的长谷部从来不用刀,宁可天天踢沙袋练腿上的功夫也不肯用刀。如今这把刀熟悉的如同手指一样的功夫让一期有些惊讶,却远远谈不上震惊。

 

毕竟他们刀头舔血讨生活,肉体凡胎总是比不上白刃锋利。

 

长谷部不说话,于是一期同他的睫毛出神到他的刀,然后又转念想起了自己的刀扔在了朋友那里,便慢慢的皱起了眉头,然后很快的舒展开来笑着开口,打断了长谷部想要去再拿个橙子吃的动作,

 

“我的刀落在髭切先生那里呢,您能帮我取回来吗?”

 

一期笑的无懈可击,所以长谷部想了想之后就同意了,问了地址记下之后他慢慢的拿着刀走到水龙头下面冲了冲就揣进了口袋,然后穿上衣服就关门离去了。一期在他离开之后更无聊了一些,能解闷的手机也被他早就被他扔到了海里,于是此时他只能躺在床上,看着药慢慢的从瓶子里滴下来,一滴接着一滴。

 

看了一分钟之后一期就放弃了这个让他更加无聊的娱乐,转而将玻璃瓶子从特意拿过来的衣架上摘了下来,然后慢慢的在长谷部的家中百无聊赖的转圈。长谷部经常搬家,这次搬家大概是半年前的事情,那已经是一期与长谷部交恶九年半之后的事情,于是这个家他没来过也是理所当然的样子。

 

说这里是个家似乎有些过分了,一期看着厨房空荡荡的样子笑了起来,他以前住的地方最起码还有些烧水的东西,而长谷部连热水都不喝,所以厨房里更是空荡荡的如同宾馆一样。厨房是空的,冰箱里东西倒是塞了个满,一期一振从上到下的看着,发现了许多的啤酒与碳酸饮料,他盯着这些东西发了一会儿呆,知道冰箱发出了滴滴的报警声他才如梦初醒。

 

然后他自己拔掉了吊针,针孔没有按好,出血之后手背上青了一片。一期等到血彻底止住之后才把棉花拿走,然后看着自己的手背皱了皱眉,觉得自己现在十成十的有借酒浇愁的资本,手指便在啤酒与可乐之间徘徊了片刻,最后还是拿了罐冰冰凉的可乐出来。

 

于是长谷部回来的时候,就看见一期坐在电视前面一边喝可乐,一边看电影。于是他皱着眉头将门关的极其响,一期在这个时候才回过头,看见长谷部手中红色的刀鞘笑了笑,接着站起了身,张开双臂邀请他进行一个拥抱,长谷部拒绝了他的邀请,只拎着刀扔到了他的怀里,就径自坐到了一期身边。一期在这个时候也坐了下来,看着他换台的侧脸,忽然开口,

 

“我爱你。”







评论
热度(22)

© 当人类进化的时候他们在思考什么 | Powered by LOFTER